2016年10月20日

外國勢力專挖牆腳 行政長官要有擔當

不久前,我碰到中聯辦的王振民部長,講起了諮詢文件的事,我說﹕「簡單的一句,所有香港人都反對,所有外國人都支持,而諮詢文件的內容,完完全全照著David Webb的劇本去寫,這劇本在他的網站,清清楚楚的說明白出來,David Webb則是人所共知的西方利益代表,箇中的是非真理,豈不是一目瞭然了嗎?」

記得在幾個月前,我完完整整看完了整份諮詢文件,再回想起近年金融界所發生的一連串事件,登時省悟﹕

當各方面把精神集中於政經大事,外國勢力已在悄悄的在挖香港的牆腳﹕一方面把香港的金融利益轉移到西方,例如證監會巧用了否決權,迫得阿里巴巴走往了美國上市,請別問我是怎麼知道是證監會使用了否決權,因為這是黑箱作業,但我作為傳媒,就是知道了,這是天職。另一方面,要把香港的金融生態調整到有利於西方金融集團,卻可扼殺本土金融機構的遊戲規則。

因此,我第一個跳了出來,專打大鱷,筆下打過的高官漢奸、假洋鬼子,不計其數,可以這樣說,香港開埠之後、回歸以來,從來沒有一個人、一枝筆,膽敢於在如此短時間,得罪如此多人。

張華峰議員本來盲目支持諮詢文件,但經我力批之後,回家做了研究工作,也探清了國家的真正利益所在,終於改弦易轍,搖身變成了反對諮詢文件的悍將。雖非先進,卻也覺悟,這是值得嘉許的。事實上,在我當日登高一呼之後,現時香港的證券界已經團結起來,共抗陰謀了。

漢奸走狗、假洋鬼子,非我族類,其心必異,他們偏幫外人,欺負國人,這是不必提的。但是本朝高官,面對大是大非,卻噤聲不語,卻是罪無可恕。

記得當日,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出面力撐諮詢文件,我馬上寫了一篇《傻強是不是傻的》,事後證監會罕見地開了記者招待會,由於他們明顯理據不足,越是強硬,越是顯得強辭奪理,真理越辯越明,反對聲音越來越大,因此,近日連陳家強也噤聲不語了。

但我可以告訴大家,根據中國法律,坐視強姦不管,等同協助強姦,同罪處理。作為一個局長,面對大是大非,國家利益之所在,可並非不聞不問,就當作是解決了問題。今港獨猖獗,港府疲弊,此誠危急存亡之秋也,在外國虎狼群伺的客觀環境下,身為金融大員,其要務之一,就是要外拒虎狼,保障本窩,如果對國家利益不知不覺,閉門當其大官,對不起,在今日習主席強政勵治之下,這是不合格的,不管背後有誰撐腰,不合格就是不合格,就要下台,這是沒情講的。

至於財政司司長曾俊華,前些日子,我在本欄寫了一封公開信,要求他回應為甚麼香港證監會竟然有權力取消香港交易所的牌照,換言之,一個由外國人把持的獨立機構,權力之大,竟然可以隨意摧毀國家的金融命脈之一。這很顯明,是憲制問題,是國家大事,是中央政府的核心利益之所在。然而,曾俊華卻對之不聞不問,自也不答。

相信這是因為曾司長明哲保身,以免影響到他競選行政長官的選情。據知,曾司長還口頭承許了業界,說在特首選舉完後,便會處理此事。然而,首先,在大是大非、國家利益當前,還在談討價還價的籌碼,其心如何,不問而知。再者,面對大事,不肯承擔,將來港獨到處跑,外國勢力從旁煽風點火,這時行政長官要麼袖手旁觀,要麼乘機同中央談判條件,這還成世界麼?

萬方來箭,港難當前,2017年的行政長官,任重而道遠,需要判敵機先,洞若觀火的智者,一馬當先,立馬陣前的勇將,需要雖千萬人,吾往矣的氣慨和魄力,那些為保權位,事事明哲保身,藏在陣後的縮頭龜,相信不可能勝任,也不可能是中央政府的雀屏之選。

本文章由作者為橙新聞獨家供稿

作者簡介:

周顯,著名的炒股理論家,吃喝玩樂家,不著名的歴史學家、政治學家,過去還曾經當過社論主筆和武俠小說作者。

http://www.orangenews.hk/finance/system/2016/10/20/010043364.shtml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