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6日

證監可以去到幾盡?

【明報專訊】昨天,立法會金融服務界議員張華峰,在灣仔會議展覽中心舊翼S421會議室邀請了金融及金融服務界內各專業團體、相關組織及代表、學者等出席「上市架構諮詢文件」研討會,也請了證監會、港交所及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委派代表,親自到場直接聆聽業界對上述諮詢文件的意見。

由於這次的研討會,列入了持續進修課程(CPT),而每一個在業經紀,每年都要上若干的CPT,所以應該有不少業內人士會參加這個研討會。我和朋友笑說起此事時,只是笑笑說:「張華峰都算做到嘢!」

張華峰辦研討會 夠齊人

在上星期三,我和幾個朋友在北角加藤壽司吃晚飯,談起了會不會繼續就諮詢文件發言,我說:「我最初撲上來,大事批評諮詢文件,政府官員支持,張華峰支持,業界懵閉閉,所有財經演員都贊成,全香港只有我一個(同埋小朋友渾水)反對,家陣打到清一色,政府官員收聲,業界全部反對,財經演員全部轉軚,經濟學者提出理據,只有行外人和同證監老友鬼鬼的鬼佬繼續支持……以前我就一士諤諤,如今就人微言輕,出嚟都無用啦。」

朋友說:「𠵱家你會點做?」

我說:「窮咗一年幾,𠵱家個市叫做好番啲,細價股郁番,梗係搵番啲使用先講啦。話時話,你有無股票貼士先?」

朋友說:「𠵱家無,不過搞緊,可能下個月有。」

我說:「等你好消息。」

如果你問我,假如我出席研討會,會問什麼?我一定會問,當日證監會前主席梁定邦公開說,證監可以強硬通過改革,如果交易所不同意,證監可以不續牌給交易所。究竟證監有沒有這權力呢?是不是可以不諮詢財政司長,不經過行政長官同行政會議,甚至不用問過中央政府,直接不續牌給交易所呢?這即是說,證監有權力為了諮詢文件,就此摧毀香港金融中心的位置呢!

喂!阿梁定邦,𠵱家我公開問你呀,答我吖,答我吖,公開答我吖!

[周顯 投資二三事]

http://www.mpfinance.com/fin/columnist2.php?col=1463481127012&node=1475693566166&issue=20161006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