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16日

傳統的愚蠢避孕方法有沒有效?

我看很多講性學的人,表面上說得頭頭是道,但其實完全是誤解了科學,也混淆了公眾,當然也害苦了不少人。其中一個常常被人誤解了的,是避孕方法。
人們經過很多的性教育,現在已經知道了,就是很多的避孕方法,都是沒有用的,例如射前拔出法,安全期計法,當然了,更沒用的是可樂殺精法,事後用水沖洗法等等,都沒有避孕作用。

但我周顯大師,天下第一聰明人,告訴大家,傳統智慧是錯的,以上的方法幾乎統統都有用 視乎你如何定義「有效」兩字而已。

科學家定義的所謂「有效」,指的是要99%的有效性以上,即是說,一種避孕方法之所有效,是你用了這種避孕方法,差不多完全沒有可能懷孕,這就是「有效」了。

可是,假如有一種避孕方法,諸如射前拔出法,安全期計法,可樂殺精法,事後用水沖洗法等等,可以把懷孕機會率減少了30%,50%,甚至是90%,這是否「有效」呢?在科學上,女人當然有可能是懷孕的,不過,如果能夠大大的減少了機會率,這也可以算是「有效」了。畢竟,如果用醫治癌病的計算方式,一種藥物能令存活率提高75%,已經是很大了。

這正如安全期計法,醫學界告訴我們,女人的經期是不準確的,而精子也可以生存幾天,所以在安全期作出體內射精,照樣可以懷孕。可是,如果在經期後的第一天,或是在經期後的第七天,機會率應該是大有分別的,又如說,經期準時的女人,和經期不準時的女人,也有分別。

為甚麼在計算懷孕和避孕,機會率是如此重要?皆因有一些情況,例如男人的精子稀薄,已被視為不孕,但其實,精子稀薄只是懷孕的機會率很低很低而已,並不是真的不可能令女人懷孕。

我有朋友,風流成性,吃了二十年薄荷煙,同無數女人「中出」,都沒有懷孕,以為自己是不育了,誰知,他一戒了薄荷煙,馬上中招,馬上把女人拉到深圳做「termination of pregnancy」的手術。但我當然並不認為是薄荷煙是有效的避孕功用,但它應該多少有點功效的。

在很多的統計,說避孕套只是99%的安全率,即是還有懷孕的可能性。其實這種懷孕的可能性,只是包括了錯誤使用,被人有心整蠱戳穿了,生產商的錯誤,諸如此類。這正如有人說,坐厠所板或用毛巾也會懷孕,只是機會很微,我當然同意這看法,不過大部份的個案,只是因為那subject其實是和別人上過床,不過死口不認,醫生和我一樣,不能否認其可能性,在醫學的文獻記錄上,便又是一宗坐厠所板或用毛巾也懷孕了 更多的個案,當然是坐厠所板或用毛巾生性病了,莫非要個病人親口承認自己晚晚中出咩!

我作為投資者,其實,投資就是統計的玩意,買股票就是玩冒險和機會率,所以,我也特別愛好分析統計學上的漏洞。

本周的股票貼士是﹕「世紀金花」(162),一隻非常抵買的股票,祝大家好運!

http://nextplus.nextmedia.com/news/latest/20161016/438583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