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8日

車峰京被捕 不大可能

【明報專訊】上星期,數字王國(0547)的股價暴瀉,坊間盛傳其大股東車峰,也即是戴相龍的女婿,在北京被捕了,因而令到系內的股價大跌。

我看到這個消息後,心中的第一個反應是﹕「我不相信,無可能!」

我當然並非不相信車峰被捕,因為在今天的中國,什麼也有可能。再說,車峰是上一個「朝代」的最大得益者之一,在這一次的大反腐當中,牽涉到他,是一點兒也不值得奇怪的事。

我認為沒可能的是,車峰沒有可能自投羅網,在這個風頭火勢,還回到北京去,真的是博拉咩,個個都留在香港啦,你估佢傻架咩!其實,很多內地的通緝犯,都是匿藏在香港的。

北角兩萬呎私竇 應有盡有

所以,我的看法是,如果車峰真的被捕,最大的可能反而是,他是在香港被「越境執法」逮捕了,也即是被綁架回北京去,然後再放一個煙幕,說他在北京被捕,這個可能性則比較大,也比較可信。

事實上,要去「越境執法」逮捕車峰,一點也不難,因為他在北角有一個私竇,兩萬呎,裏面應有盡有,不應有的也盡有,這個私竇在金融界人人皆知,入口就是在地面,要想擒他,只需要在車上等,見到他出現,一哄而上,易如反掌啦。

唔通國安做嘢,保鑣夠膽出手阻攔咩?呢度香港嚟架。

還記得當日有人要介紹我識車峰,不停的說什麼「居哥」、「居哥」,後來才知道不是「居」,而是「車」。一晃眼已經是8年前的事了,真的是眼看他起高樓,眼看他樓塌下。

[周顯 投資二三事]

http://www.mpfinance.com/htm/finance/20150608/columnist/en30_en30.htm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