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11日

說富豪們的保鏢

香港富豪的流行請保鏢,應該是始自在「大富豪」張子強分別在1996年和1997年,綁架了李澤鉅和郭炳湘之後,到了接近二十年後的今天,保鏢已經成為了身為富豪的必需品了。非但一線的超級富豪有保鏢,二線富豪也有,三線的也要請來撐場面,就算是窮人如我,也頗想請一個菲律賓藉的gardener,穿上黑西裝,佯扮保鏢,跟出跟入,也來拉風一番。
不過,這些gardener假扮的保鏢,上不得台盤,只能騙騙無知老百姓,可暪不過有識之士。真正的保鏢,不止是十項全能,還有其他的功能。有一位以供股聞名老闆同我說過,一天一名黑人物去「探訪」他,他的保鏢馬上知悉了對方的身份來歷。換言之,保鏢的功能還包括了「起底」,這自然也是裏通了警方的資料庫。
又有一位富豪的兒子,在夜場和人爭風呷醋,一言不合,保鏢連忙趕來幫拖,大打出手,打了個砸巴爛,還鬧上了新聞報導。此事過後,富豪把所有保鏢全炒掉了,理由是他們不專業。因為一個專業的保鏢,當主人遇上麻煩時,首要做的,並非是幫手打人,而是保護主人離開現場,皆因他的職責是保鏢,並非打手。
有一次,我在某酒店吃四川菜,某位大老闆吃完飯,離開了包廂,不往門外走,而是轉了個彎,來找我聊了幾句。他整頓飯也沒有離開過包廂,為甚麼他竟然知我也在,特意來會我呢?這是因為他的保鏢在洗手間門口踫到了我,而保鏢會把這些資訊,告訴老闆,好讓老闆有所準備,寒喧也好,逃避也好,老闆不用走出房門,已知一切事。
但最絕的,還是股壇最令人聞風膽喪的那位莊家。他請了幾位女性散打高手,給她們打扮靚靚,還穿上短裙子,表面看來是美女靚模,說到底卻是身懷絕技的女保鏢,真的是夠牛了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