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9日

一邊看屁股一邊吃早餐

話說藝人劉浩龍在instagram上發表了一段文﹕「我頭先去食碗麵,對面坐咗位仁兄隻手係咁嘅(當然要誇張小小啦),我每食一啖,我對眼嘅視線都要望到呢對咁污糟嘅手,我嘗試食多三啖,但係我真係堅持唔到啦,我宣布投降『走』」結果引來了全城圍罵,指他看不起勞動階層云云。

這裏我並不打算去討論劉浩龍事件,只是以此作為引子,去同各位讀者分享一下,我個人的一些進食經驗。當然了,劉浩龍所遭遇到的事件,在我的個人經歷而言,只是小兒科,事出多發,根本不值一提,也許只是因為劉浩龍本人向來少去光顧勞動階層的食肆,才會生出了這個不滿。

我唸的中學位於灣仔皇后大道東,有時候,我會光顧大牌檔吃早餐。我常去的大牌檔位於克街和莊士敦道的交界,吃一塊腿蛋治,喝一杯檸檬可樂,就是一頓豐富的早餐了。

那個大牌檔甚麼都好,以我當時的要求標準,算是好吃到不得了,唯一的小小瑕疪,是它的所在位置,剛好是一幢唐樓的入口,這唐樓的地址是莊士敦道212號,其二樓就是李甯漢中醫師的診所的所在。

當時我當然不可能知道李醫師是鼎鼎大名的名醫,有「香港現代李時珍」之稱,後來還當上了香港浸會大學中醫藥學院的第一屆榮譽教授。在當時,年少無知的我,只能從唐樓入口處的玻璃櫥窗的廣告中,得知李醫師是一個痔漏專家,專門醫治痔瘡。

我記得第一次知道「痔瘡」這種疾病,是13歲時,在澳門的鏡湖醫院,那時我還是在家裏吃的早餐,還未有零用錢,自然也不會自己付錢吃早餐。那一次,睡在我鄰床的那位年輕人,就是往割痔瘡。我則是進院割包皮,和這位年輕人,恰好是一前一後的捱刀。

我在玻璃櫥窗中切切實實地看到,一個一個的屁股,股中生著一顆一顆大如拳頭的痔瘡,紅通通的,照片拍得極為清晰,水準甚高,不消說的,這些血紅色的大痔瘡,在李醫師的妙手之下,很容易便清除了。在照片旁邊的剪報文字,把李醫師專醫痔漏的妙手仁心故事,一宗一宗的,講述得清楚明白。

由於大牌檔的枱子就在玻璃櫥窗的前面,想不看到那些痔瘡也難。我就是在這個客觀環境之下,一邊看著痔瘡,一邊津津有味地吃著心愛的早餐,除非是零用錢花光了的那幾天,才不得不忍痛不去。

今期的心水股票,依然沒變,是「香港建屋貸款」(145)。

http://www.orangenews.hk/finance/system/2015/06/09/010014836.shtml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