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6日

賓仔溝女的magic word

我家的菲傭是個話頭醒尾的聰明人,就是因為做事懶惰,因而得到了「Nancy」(蘭西)的渾號。有一次,她說起兒子,已經大學快畢業了,我奇怪地問﹕「妳好像是三十多歲吧?妳幾歲生兒子了?」
她有點不好意思,我明白了﹕菲律賓人是很早熟的。
不久前,她說希望我申請她的丈夫來港,我問她丈夫的職業,她說是在五星級酒店當廚師。我想,家中有個廚師也不壞,司機放假時,還可以叫他兼任司機,平時外出時,也可以叫他穿起制服,假扮保鏢,以充氣勢。一人幾用,月薪幾千元,兼且他們夫妻同床,連工人房也只要一間,太划算了。
一天,和在中環無人不識的猛人大凌張打牌,說起了這事,他聘請了幾個保鏢,也算是這方面的專家。他告誡我說﹕「賓仔好像是不准當保鏢的,你小心犯法。」
我說﹕「車,我又無叫他做保鏢,叫他扮之嘛,難道不准賓仔穿黑西裝,跟著主人到處走嗎?只要他不保護我,有事先走,就可以了。我要保鏢,都係為咗威啫,有事不用他保護,報警就得。」
後來,我再和另一位朋友講起了這回事,他說﹕「我都有請過賓仔,不過他們成日失踪,你以為可以放假時替代司機,但他們星期日例牌唔見人。」
我問﹕「去咗邊?」
他說﹕「去咗溝女。你知啦,星期日,周街都是賓妹,賓仔在香港,日日都有女食,食到食唔切,所以死都唔肯返菲律賓。我的賓仔同我講,有一個magic word,boobi boobi,只要一同賓妹講,即刻可以去開房。」
我問﹕「咁你有無同屋企個賓妹講過boobi boobi?」
他說﹕「我屋企的是印傭,信伊斯蘭教,好保守的,而且好很醜樣,熄燈都吃不下。」他補充了一句﹕「她是我老婆請的。」
我點頭說﹕「原教旨的伊斯蘭教,通姦要掟石頭掟死的。還是天主教國家好,熱情奔放,而且不准避孕,可以體內射精,等你生返個私生子。」
他說﹕「咪講咁多癈話,近來個市咁旺,你有乜嘢股票貼士介紹先?」
我苦笑說﹕「不暪你講,我是細價股專家,可惜近來只炒藍籌股,細價股郁都唔郁,我和一伙朋友都無贏過錢,醜到不敢講給別人知!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