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7日

「大媽市」亂買贏錢

幾日前,我在別的地方寫過一隻股票:「均安控股」(8305)。這是一隻新股,上市當日暴升十倍以上,最高是4.25元,但在跟着的幾日,又慢慢回落了下去,專欄刊出的當日是2.3元。

我見這股票已經得到了支持位,才大膽推介,結果在幾日之間,它上升了幾成,算是有所交代了。
然而,我有一位股票程度很高的朋友,問我一個問題﹕「這股票已經有很高的升幅,為甚麼你當日還大膽去推介呢?」
我回答說﹕「現時的股市,已經進入了牛市三期,有個科學名堂,叫『大媽市』,懂股票的人,見個價太高,不敢去買,結果日日睇住別人贏錢。反而是不懂股票的師奶大媽,飛撲進場,日日執一萬幾千,好過收家用。」
所以,像「均安控股」這種股票,在平時的日子,是決不能買的,但是在「大時代」,卻偏偏是市場的焦點,飛撲就贏,信者得救。
如果你問我,這種創仔股票的最高可能性去到哪裏?我會答﹕「它的市值是30億,『匯財軟件』(8018)則是110億,這就是『人有多大膽,地有多高產』!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