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8日

對一名專業拍拖者的投資建議

我寫的新書叫《理財密碼》,因而也儼然以理財專家自居,因此也不時忝作老友的理財顧問,以解決他們的財政問題,這當然有慕名專誠「求診」者,也有我知悉了某位朋友受到了財務困擾,自告奮勇,主動提出幫忙。
話說在不久前,我碰上了一個老朋友。這位老朋友一點也不老,大約只是三十歲左右,這裏所指的「老」朋友,並非因為她的年紀大,只是因為我認識了她很久而已。
事實上我認識她已經差不多十年了。當時她是人見人愛的卜卜脆美少女,那時我們有一班共同的模特兒朋友,你們沒有猜錯,她本人也是一位模特兒,而且還是一位有學識、有智慧的模特兒,好歹也有一個大學學位,兼且家住中產屋苑,畢業後去當一位股票大莊家的秘書,薪水三皮嘢。
後來我事忙,身體又不好,年紀也老了,和她以及那一伙模特兒朋友,見面幾乎斷絕了。
正是歲月不饒人,少年子弟江湖老,美少女不管有多美、有多少,終究也有變成美中女的一天。當我重逢這位昔日的美少女朋友時,她已經成為了美中女。
這位美中女的自傳,她已沒有再當那位莊家的秘書下去,現在做的是網上自由工,收入雖不穩定,平均月薪也有兩萬元。現時她住在九龍西的幾百呎單位,月租三萬元,一個月的支出大約是十萬八萬,手頭積蓄本來有二百萬元,但因買一隻股票,輸了一半,現在手頭現金只有一百萬元。
她說:「大師,求你幫忙,我只求憑這一百萬元,每個月贏十萬元,便可以支付生活費了。」
我作為一位理財專家,馬上看出了故事的癥結所在:「你的月入只有兩萬元,卻租住三萬元的單位,這應該是有男朋友付的吧?」
她點頭說:「對,我本來是租住一個一萬元的單位,但他叫我搬到更大的單位去居住。我們在一起了幾個月,便分手了。這是一年前的事了。」
我用了一連串的專業名詞,去表述她的情況:「你本來是個專業拍拖者,你的男友領養後遺棄,最後斷供。他一定沒看電視廣告,領養後遺棄是很缺德的行為。」
我續說:「你要一百萬元每個月贏十萬,這是不可能的事。你的狀況,也不可能長期防守下去,很快便會彈盡糧絕。你要找一個男朋友,每個月付你十萬八萬,也是不可能的事。不過,你可以退而求其次,找一個兼職男朋友,只付租金,無限上網,以你的水平,應該是不難做到的。只要不用交租,你把生活支出壓至每月三萬元以下,這樣便可以把時間拖長,然後再用時間來換取空間,一百萬元留下來,慢慢的等機會,由於你的本錢足以等上幾年,機會是不難等到的。」
她問:「我可以有甚麼機會?」
我說:「你作為專業拍拖者,再找一個好的男朋友,以你的姿色水平,找一個五十歲至六十歲的,應該不成問題。再找不到,便降低年齡要求,找一個七十歲的,估計一定可以成功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