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28日

包女的公價月薪

那天同一位外資大行的董事去松菱吃鐵板燒,他說出了一句金句﹕「家陣包一條女,公價是三萬元月薪啦!」

我當然知道,大約的價錢是三萬元左右,但究竟為甚麼是這個價錢呢?我則又說不上來,這位董事級人馬雖然包女無數,但也說不出一個原因來。

我回家後想想,終於想出了其道理的所在,這當然涉及了經濟學原理。

現在一個普通女仔的月薪,大約是在八千元至一萬五千元之間,換言之,三萬元一個月,是一個普通女仔絕對賺不到數字,因此,這份月薪,也就特別顯得有吸引力了。但是,如果是只有一萬元,則很多女仔會想﹕「車,我都賺得到啦,使鬼同你在一起咩。」

同時,三萬元一個月,如果除掉一萬多元租金,她還可以有一萬多元的零用,如果不去亂花錢,那是可以足夠一個人自己生活的。換言之,這是一個人有尊嚴地生活的最基本數字。

當然了,她可以和家人同住,也可以一邊工作,一邊被包,可是,被包養喎,如果又要工作,又不能搬出家中,咁辛苦,為何要被包啫。所以,我認為,三萬元這個數字,實在有著莫大的智慧,因為這是「最低消費」﹕既有著足夠多的女仔答應,但又不致於太高,亂花了錢。

跟著再一次,我又同這位董事見面,又講起了這個話題,我補充說﹕「其實五千元一個月,已經有很多人會應承,因為以月薪一萬元計,五千元已經是半個月薪水,這是不少的數字。但是這個數字,她不能搬出獨居,也不能辭掉工作,所以用這個條件,你只能夠找到一塊洩慾的豬扒,不能找到有點質素的對象。」

然後,同場有人馬上問﹕「我有個女朋友,被男友斷供了,急著要人續供,你可不可以馬上找一個男人,花三萬元去包她?」

我的回答是﹕「你要學懂一些經濟學的供求定律。如果她要收公價三萬元,可能要等上很久,用很高的時間成本,才能夠找到買家。如果我是她,如果是急著要錢,應該大減價,收兩萬元,即刻會有買家應承。」

本周暫時沒有心水股票,但如果要勉強找一隻,我會挑「永耀控股」(8022),這是一隻垃圾股,但我認為很快就會炒。祝大家好運!

http://www.orangenews.hk/blog/system/2015/04/28/010012642.shtml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