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4日

甜美董事刺激股價

上星期,我在某報的專欄寫了「中昱科技」(8226),判斷它很可能賣了殼,而且剛委任了一位新的董事關加晴,特別之處是,這位新貴是位區區25歲的少女,很可能是現時最年輕的上市公司董事,都可算是巴閉了。

也許因為這個刺激因素,在專欄刊出的當天,「中昱科技」股價上升了14%,不單如此,這股力度好像還有持續性,在跟着的兩天,股價並沒有因消息過去而變軟,而是企硬在差不多的價位。
這位新任董事的本職是個私人銀行家,據說在專欄刊出了之後,她多出了 一個很好聽的外號,叫「甜美董事」。在跟着的幾天,好幾個朋友來問我,究竟和這位甜美董事熟不熟,可不可以介紹給他們認識,有些還是好耐都不來電的那種,可見女人在他們心目中的威力有多大。
我的回答是:「熟唔熟呢家嘢好難講,萬一我話熟人哋話唔熟,我咪好瘀?不過,我同佢是上個月先至識嘅,同枱食飯還有上市公司主席,超級大經紀,內地高官之類咁啦,她是那位超級大經紀的朋友介紹認識的。」 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