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4日

我就是日本菜的專家

前兩天,澳門佳景集團的公關來電,要送我一些杏仁餅之類的食物,還說請我到它的日本餐廳吃飯,以作品評。
我說﹕「我吃了不一定滿意,如果不滿意,就一定不會品評,浪費了你的心意就不好啦。」
她說﹕「我們的廚師可是來自日本的呢。」
我說﹕「我是日本料理的專家,日本幾乎每間最高級的餐廳,我都去過,而且熟悉,我對日本料理的要求,是很高很高的,你必須肯定,你們是符合我的要求才好。當然了,如果符合我的要求,我是必定會大力宣傳的,你唔講我都會寫。」
她想了一想,說﹕「我們研究一下,再電你。」
話說一年前,我應朋友的所邀,到日本去演講,氹日本仔落疊,買香港股票。當然,我講的話,日本仔都不大聽得明,但當他們看了《我的最愛》,雖然看不懂中文,但看到了圖片,發現我幾乎去遍了日本所有的高級餐廳,登時對我大為尊敬,覺得我非常疊水,結果朋友T君在這一役,賣了五百萬元理財產品。
由此可以知道,我的日本料理水平,是用來拋窒日本仔的,而且還是有錢的日本仔,這當然是香港人所不能及到的水平。
其實,我同佳景集團的人談話,已經是好客氣的了,大家知道,我是一個多麼忙的人,電話只匆匆講兩句便收線,正是講多無謂,食多濕滯。但因為我的哥哥曾經在佳景集團工作,他又曾經給過我零用錢,所以都叫做有點淵源,才會傾幾句。
說到近期的股市,所有的股票都大炒特炒,閉上眼都贏錢啦,人們按樓賣樓來買股票,賺得重多。不過,在這個一片向好,人人賺錢的大時代,有一個隱憂,就是鄭少秋的《大時代》在下星期便重播了,究竟「秋官效應」在今時今日,還有沒有效力呢?這是股壇關心的事。
不過,我告訴大家一個事實,就是根據歷史記錄,「秋官效應」雖然往往令到股市大跌,但是當他的劇集快要播完之時,卻往往反跌為升,收復失地,所以,如果從中線來看,「秋官效應」也不一定是壞事也。
廣告一則﹕我的「理財密碼課程」快要開課,有意者請發電郵給phemey@gmail.com查詢,謝謝。(按﹕此廣告還有另一個作用,就是看看我在《橙新聞》的這個專欄,究竟有幾多人看,有幾多效力!)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