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10日

甚麼是美中女理財學

前些時,我在本欄寫了一篇關於「美少女理財學」的文章,在該文中,其中的一個論點,是說美少女沒有甚麼太過值得理財的地方,皆因美少女雖然收入不少,但卻由於年紀太小,積蓄的時間不長,本金不會太大,因此也沒有太大的理財餘地。

簡而言之,美少女需要的是斂財,而不是理財,即是要趁着青春年少,努力工作,多賺點錢,而不是忙着湊仔玩樂,荒廢了賺錢的黃金時間。

其實,有關「美少女理財」的部分,只是一段開場白,我想說的,本來是「美中女理財學」,只是篇幅有限,說完了美少女的開場部分,便沒有字數去講主題的「美中女」了。

美中女通常歎慣食慣,收入比較高,但未必有持續性,所以懂得理財十分重要。

所謂「美中女」,是介乎美少女和美魔女之間的年齡,那是大約二十五歲至三十五歲之間。很多讀者一定會罵我:「周顯你這王八蛋,二十五歲至三十五歲之間,正是女性最美麗的年齡,你怎能說是『中女』,這豈不是侮辱女人了嗎?」

且聽我詳細道來。沒錯,二十五歲至三十五歲之間,的確是女人最美麗的年齡,這一點我不否認。如果從賺錢的角度去看,美少女在十五歲左右,便能夠開始作為模特兒而賺錢。當一個模特兒,不用腦袋,也不用很辛苦工作,輕輕鬆鬆的,便能夠賺到了幾萬元一個月,遠遠勝於普通的一個打工仔,或打工妹。

當模特兒,或用新興的名詞:「o靚模」,用這門工作而去賺錢,將會隨着年齡的增加,收入也會陸續增加。

原因一來是,普通女孩是「十八無醜婦」,但是真正的美女,則會因年紀的增長,會「愈大愈靚」。二來是,年紀太小,眼光也小,不曉得美女的市價,因而會被壓價。長大了之後,才懂得叫價還價。三來是,隨着年齡的增長,人際關係也會改進,認識的朋友網也會改善,認識多了有錢的朋友和關係,自然也有利於工作和叫價。

但是,到了二十五歲以上,以上的三點均已到達了高峰,在這個年齡之後,市場的叫座力只會減少。更何況,在自己的後面,還有比自己年輕得多、肯搏得多的o靚模在追趕上來,搶奪自己的市場。換言之,二十五歲以下的美少女,可以憑着天賦的美貌,很輕鬆地賺到比常人更多的收入。但是,在這之後,如果企圖賺到更多的錢,那就非要有着其他value-added的知識不可,例如說,年前流行的那些專門推銷認股證的「美女輪后」,諸如此類,反之,單憑「美」這一個字,是不足夠推自己更上一層樓的。所以,我才會狠心地把二十五歲定為「美少女」和「美中女」的分界線,而不瞞大家說,當我劃出這一條分界線時,也自覺很殘忍、很心疼,但這的確是一個事實,一個血淋淋的現實。

美中女所面臨的理財困境是:歎慣食慣,從來沒有吃過苦,收入比常人高,但這收入卻沒有可持續性,不能夠長期地維持下去,自己手頭有七位數字左右的積蓄,說少不少,至少不愁三餐,說多又不多,至少不夠退休吃過世……因此,這些美中女通常很為自己的未來發愁,也就特別關心於理財之事,因此,美中女理財學便應運而生了。

http://eastweek.my-magazine.me/index.php?aid=39428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