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15日

朋友炒佐力小貸普渡眾生

我的好朋友PK君,是個大炒家,周一那天,我們約了短敍,卻原來,他看到我在本欄寫了新股「高鵬礦業」(2212),而他又申請頂頭槌飛,所以便約我會面了。
這位仁兄是個有名炒家,是炒股發達的,家住山頂獨立屋,但為人低調,出入只坐地鐵,但常請我吃飯。按:PK真的是他的名字縮寫,和廣東俗語無關。那天他說:「你又唔早講你會寫呢隻股票,搞到我在星期五已經沽出了,賺得不多呢!」

但悲劇並不在此,而是在周二發生。原來,由於近期市況不好,於是,他的炒作注意力,集中在抽新股,當然了,他是研究過,是好嘢,先至會買。他不單申請了「高鵬礦業」,還申請在周二上市的「佐力小貸」(6866),而且也是頂頭槌飛添!
這位仁兄咁疊水,當然要申請頂頭槌飛,先至啱身份,在這兩次,他還叫埋老婆和至親好友去一齊去申請,次次申請幾張飛,實行大包圍,我說:「這兩隻新股的頂頭槌飛都無幾多,給你這一幫人申請晒了!」

由於本欄在周二不出,所以,我只能在他報提過這股票。但很可惜,在星期一會面的那天,我也並沒有向他提起過這件事,結果,在星期二的那天,他很快便沽出了「佐力小貸」,後來眼光光的看到它猛升,少賺一大截。
不過,他作為成名多年的股壇高手,當然不是浪得虛名的,後來他來來回回的買買賣賣,也補回了不少利潤。查「佐力小貸」是一間小額貸款公司,也即是香港的「財仔」,這是一門利潤豐厚的生意。它的大本營在浙江省德清縣,即是我一直好想去的莫干山附近,註冊資本8.8億元,浙江省排名第一,以總貸款額計,則排名第二。

這一次上市,它的集資額是3.38億元,雖不算是好細粒,但都幾容易食。公開發售僅只有0.29倍超額認購,每手2,000股的中籤率是100%,如此冷門的股票,PK君都能相中,怪不得他常常贏大錢,也怪不得我常常找他,同他收風套料了。

對於PK君這次少賺錢的「悲劇」,我的評語正是:「你是第一號大散戶,揸咁多貨,正是因為你沽光了股票,股價才會猛升。如果你揸咁大手,死抱不放,這股票就不會升了。所以,你是犧牲自己,成全大眾,是普渡眾生的偉大做法呢!」  

http://www.am730.com.hk/column-245580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