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4日

同情心和助養女生

許仕仁的養女沈安琪為他寫信向法官求情,照沈的說法,許對她的恩情,不在於金錢資助,而在於付出時間和關懷。以上的故事只是本文的一個引子,和本文完全無關,實則本期專欄的主題,是「助養」。

我所認識的人當中,對於「助養」,不少人的興趣均是十分之大,但有如當年著名的網站「大中華救國聯盟」的宗旨:全中國有12億人,其中有一半是男的,另一半是女的,在女的6億人當中,其中一半是老的或醜的,他們只去救助另一半不老不醜的3億人。

例如說,有一位炒股令人「民豐」膽喪的富豪,便有一項慈善項目,專門資助內地的大學生唸書,每年學額50名,但只限於女學生,而且,在申請表上,當然還得附上照片。

我還有一個朋友,代號叫「Michael C」,其實都幾靚仔,女友不少,自己在ibank工作,爸爸是上市公司主席,都曾經助養過一位內地女學生,供她唸會計學位,根據這位朋友仔的說法:「她拿到了會計學位,對我的事業都有幫助。」由於我有好幾年沒見這位Michael C,所以不知他究竟有沒有助養到對方唸完大學,不過,我的老闆之一的確是供了一位內地女生,唸完了會計學位,卻是如假包換的。不算這些,幫女生代交一期兩期學費的個案,更加是不知凡幾。

不過,本文不是記敍文,更加不是小說故事,而是心理學論文:究竟為甚麼男人會這麼喜歡助養女生呢?

大家要知道,男人在年輕時,血氣方剛,豬乸都會當貂蟬,但是,到了某一個年紀,對女人的興趣和能力均已大減,對於女人,其實是可有可無的事,對方反而是要sell,我的朋友們才會落疊。在這個時候,男人的同情心便發揮作用了。

一件真人真事是,有一天,一個龜婆打電話給我,說某位女星窮到無飯開,要求資助,價錢是6萬元。

我說:「我知佢以前好索,不過已經是好多年前的事情了,現在她有沒有四十歲?」

龜婆說:「無四十,三十幾啫,佢好慘架,幫吓佢啦。」

我嘆了口氣說:「大拿拿6皮嘢,我有都拿來幫補家計啦,邊有咁闊佬用來叫雞。」

這宗交易雖然不成,但這也證明了,同情心是sell女的不二法門,所以才有不絕如縷的助養故事。

本星期市況仍然淡靜,所以也無股票貼士,下星期一定有數返!

http://nextplus.nextmedia.com/columns/%E8%82%89%E9%A3%9F%E4%B8%AD%E7%92%B0/20150104/130156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