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1日

大股東死亡利炒作

我家住跑馬地,每逢回家必然路過伊利莎伯大廈。前兩天,它掛出了其商場大業主倫志炎先生仙遊的橫額,其幅度之大,真的是想不看到也難。然後我和一夥炒股票的小朋友去老巴剎開餐,其中一名代號叫「渾水摸魚」的仁兄,說起了此事:「我一早知啦,他是上星期五仙遊的,他當大股東的茂盛控股(022)今天便大升了。」

我說:「你既然一早知,為何不在上星期五便講?」

他說:「有乜關係?」

我說:「關係可大了,大股東死了,往往是股票炒作利好消息,當年小甜甜龔如心離開陳振聰,去了和王德輝再見,她的安寧控股(128)不是猛炒了一陣子嗎?」

一夥小朋友並不明白這箇中的原因,我解釋說:「凡是股票,一定有一個莊家,揸住大量股票,炒作、出貨,都是從他的戶口出入,表面上,和大股東無關。如今大股東死了,莊家更加要出清存貨啦,一來批貨唔使同大股東對數,唔使本,二來要炒高股價,也無人有貨去沽。所以,大股東的死亡,多半是利好消息,如果下次見到,記得通知我。」

http://www.metrohk.com.hk/index.php?cmd=detail&id=254695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