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9日

買股票和女人的暗示

那天,和一班小朋友吃午飯,其中一個提出了一隻股票,問我對這股票的看法。

我聽他簡報了這股票的基本狀況,皺眉說:「這股票的基本因素很好很好,但沒有trigger point,所以我是不會去買入的。」

小朋友不明:「甚麼是trigger point呢?」

我回答說:「例如說,一條內幕消息,又或者是,它有一些很特別的財技活動,諸如此類的,但你所提及的股票,並沒有這類的trigger point。」

跟著,我下了一個比喻:「這好比一個女生,樣貌身材內涵俱佳,但她必須要給你暗示,你才可以去追求,否則,你可能會陷進一個進退維谷的尷尬景況。」

他問:「炒股的trigger point,就是女仔的暗示?」

我說:「沒錯,就算是一個條件很差的女生,如果給你很強烈的暗示,例如說,她在深夜二時,告訴你,她的家中沒人,又感到很寂寞,想你過來陪她,而你正值血氣方剛,又沒有女朋友,很可能便會不管好醜,但求就手,盲中中的便過去了。這好比,如果我的戶口有很多現金,沒有股票可買,忽然一個老闆來電,給我消息,說明天便要炒一隻股票,我為貪求賺快錢,儘管這股票的基本因素很差,我都很可能會飛撲買進。」

他說:「這樣子的亂買股票,好容易會中伏架噃。」

我說:「我是常常中伏,這正如有女主動送上門,我只需要照照鏡子,便知道是不可能發生的,這肯定是一個陷阱。」

他說:「那怎麼辦?」

我說:「方法是雙重保險:基本因素好,再加上trigger point,同時符合兩個條件的股票,才可以買。這好比條件很好的女生,再給你暗示,才可以溝。」

另一位小朋友忍了好久,忍不住說:「為甚麼你的每個比喻,都同女人有關?是不是因為你太過鹹濕的關係呢?」

我說:「這只是為了迎合聽眾的口味和品味而已。」

在這個星期,我並沒有短期看好的股票,但在中期而言,我仍然看好「西王特鋼」(1266),但可能要等上一段時間。

http://nextplus.nextmedia.com/columns/%E8%82%89%E9%A3%9F%E4%B8%AD%E7%92%B0/20141109/107296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