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2日

我們的門派和門徒

十多年前,一位小朋友經我的介紹,入了股票這一行,現在擁有一間上市公司,轉了大人聲,是老闆了,不過,他見到我時,還是必恭必敬,非但仍然執弟子之禮,上次在他的私人會所見到他,他還任我「撻」走他的珍貴cristal香檳。
跟著不久之後,又有一位小朋友,跟著我出身,現在開的是新款法拉利,不貴,三百幾萬而已,他還想再換一部「細牛」。
我的第一位課程助教是一位英俊的小伙子,現在開的是開篷波子,手頭有多間物業,在銅鑼灣經營兩間賓館。
我現時的課程助教,就是梅偉琛君。他的水平就差了幾籌,炒了股票幾年,只是贏了幾千萬元,開的是奔馳,如此而已。他本來是「四大」的資深會計師,因為炒股票贏了第一桶金,所以辭去了這份人工幾皮嘢的辛苦工作,專心炒股票。現在的他,晚上的主要娛樂之一,就是和富豪權貴們打撲克牌,而他的牌腳之一,就是他當會計師時的上司的上司的上司的上司,也即是這間「四大」的亞太區主席。
但由於梅君的錢愈賺愈多愈快,也已漸漸轉了大人聲,我怕他很快辭職不教,所以,著他快點介紹一位新的助教,這位新的助教,就是在blog界有點名氣的作者「渾水」。
渾水是個激進的左翼分子,不知是不是社民連的成員,但他說,如果認識了女朋友,便將會放棄政治,專心拍拖。他本來在法國國家巴黎銀行旗下的基金工作,是個「芬佬」,但當在股票市場上贏了七位數字之後,便辭掉工作,先去北極玩了一趟,回到香港後,便開始全職炒股票。論輩份,他要叫我一聲「師公」。
一位更年輕的小小朋友,唸政治系,當了一年政治記者,本來是一個充滿理想的、純潔的大好青年,但經我的dark side of the force薰陶之下,竟然變成了一個經濟版記者,不問政治了,開始炒起股票來。
我把渾水介紹了給他認識,兩人交換了電話,並且著渾水指點他炒股票,帶他進入了成功/成魔之路。
根據我和渾水的說法,這位新入行的小小朋友,現時正位於肉食鏈的最低層,因此,當我們吃肉的時候,他吃的是……
我還有一位女弟子,輾轉進了一間股票行,當其Corporate finance department的Principal,年薪都有七位數字,不過她不炒垃圾股票的。所以我常常說,我這一派,永遠是弟子更強,我這個祖師爺是最弱的。

http://www.am730.com.hk/column-235630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