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26日

殼價有下跌趨勢

【明報專訊】近來的殼價有下跌的趨勢,尤其是創業板殼,只是現時的殼主個個大把錢,不會劈價而售,才稍稍頂住了殼價。

這一來是由於近來市况不佳,沒有散戶,創業板便炒不起來。二來是監管當局查得太勁,殼主們在近年已炒得風生水起,也無心戀戰,城中兩大殼王都在出貨。三來是這幾個月來,創仔大量上市,正如四叔李兆基話齋,貨多價不爽,當然也會影響到殼價。

記得在這兩年來,我在本欄說過很多很多次,對付啤殼的最有效方法,就是批准更多創業板上市,當上市成本和殼價接近,便沒有人會啤殼了。我當然不會自大到認為交易所是聽了我的建議才這樣做,但它的確是這樣做了,只能說是XX(我想不到用什麼詞語)所見略同。

大量創板上市加嚴查夾擊

其實,創業板的萎縮,對於我本人而言,是有害無利,為什麼我還要提出呢?這正如我說過,我寫文章,從來執公而寫,不會顧及自己的利益,皆因反正都不會影響到。一個賣白粉的人公開呼籲警察嚴打販毒,莫非警察真的會聽他的話去嚴打咩,除非是警務署長話要嚴打,又是另一回事。

我常常說的例子,那些立法會議員凡是涉及到自己利益,就會亂晒大籠,所以才會個個支持退差餉,因為自己是業主嘛。葉劉淑儀身為高爾夫球會員,一聽到收回高球地,便亂了套,其實只要用腦想一想,唔通自己支持收回高球地,政府就真係會收番咩!黃毓民就最叻啦,當年支持議員減薪水,反正個個反對,自己支持,既做好人,又不會真正減到,他的聰明,突顯出其他議員的笨。

不過如果是陳茂波,就不能唱高調,講風涼話了。因為他是真正有能力去施行政策的人,所以我是他,也不會支持派錢,只會實行退差餉,袋袋平安最着數!

[周顯 投資二三事]

https://www.mpfinance.com/fin/columnist2.php?col=1463481127012&node=1524683022113&issue=20180426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