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11日

貿易戰劍指中國金融業

【明報專訊】在討論區看到篇好文章,不過是轉錄的,找不到原出處,現把它摘要再轉錄﹕

第一點,今日的貿易戰,是中國不遵守加入WTO時的協定所引起的。(周按﹕記得當年朱鎔基簽了WTO,由於條件太辣,被罵喪權辱國,誰知中國居然可不守協定,大賺了)。第二點,現時的貿易戰只是口水戰,若是短炒,不如𥄫住侵侵個Twitter Account更實際。(周按﹕身邊好多人認為,侵侵的友好短炒股市,已經發了達。我則認為,政治家看權不看錢,不過要手下辦事,讓他們贏點錢,製造小金庫,是常有之做法)。第三點,現在的情况像去年對朝鮮,你一句「Rocket Man」,我一句「Old Man」,3個航母戰鬥群集結,點估到現在侵侵和金仔居然會在5月至6月間會談?(周按﹕這一點我都講過了)。第四點,貿易戰的目的,是削弱中共對經濟的絕對控制,主要是開放中國金融業,因為中國如不開放金融業,在經濟上根本不可能打倒中國。(周按﹕正因為中國的金融不開放,每次金融危機都能安然度過,沒有被剪羊毛)。第五點,總之,中國不開放金融業,貿易戰便打下去,所以,局面A係大便味咖喱,局面B係咖喱味大便,出現局面A的成數非常之高。(周按﹕這一點我也講過,李克強總理在一個月前也已經提過進一步開放金融業)

特朗普孫女學中文露玄機

他的結論是﹕現在是大落小上格,談判成功時是亢奮的大牛,成功後,市場再一輪短暫亢奮,就會出現類似2003年嗰種科網股爆破。

對此,我有兩句補充,第一是一直說的是,氣氛太悲觀,但跌得太少。第二是一個無所不知的人說過:「如果侵侵想整死中國,就唔會叫個孫女學中文啦!」

[周顯 投資二三事]

https://www.mpfinance.com/fin/columnist2.php?col=1463481127012&node=1523386475173&issue=20180411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