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13日

三千元的女KO三億元的老闆

真人真事,發生在我的朋友身上。這位朋友是近年股壇的當紅炸子雞,所炒股票無一不「跌」,他自己當然是日進斗金,闊得很。
有一天,他約了收市後去傾一單大刁,是三億元的上市集資,對方就是那位新上市公司的主席。就在他臨出門口之際,接到了一位老相好的WhatsApp,內容大意是:急急急,無錢交學費,請立即出來。
話說這位老相好之所以被成為「老」相好,皆因這位朋友向來信奉經濟學的「邊際效用遞減定律」﹕既然快感隨著新鮮感的過去而遞減,他付的錢也是。這位老相好價格,也從原來的一萬元,逐步遞減至三千元,這是對方不肯接受的價格,結果該女便變成了history,他也可以另覓新歡了。
但現在,老相好告急,而且是無錢交學費(對,是交學費,是多麼的人神共憤,也是多麼的社會不公),他作為老相好,又怎能不拔刀相助呢?結果,他不得不匆匆的去江湖救急,連上交通時間,一共花了兩小時。
我聽了這個故事,發出的問題是:「你要談三億元大刁的上市公司主席等了兩個小時?」
他兩手一攤說:「有甚麼辦法?她急著要交學費,我總不能讓她無書讀,事有緩急輕重,生意只能擺其次了。」
我問下去:「這一次,也是三千元?」
他說:「沒錯,現在的她在我的心目中,只值這個價錢。」
我說:「你不能白付她三千元嗎?」
他說:「這是原則問題。白付不用,好似做咗水魚,一定唔制。」
所以,有錢人的花錢原則,不是以貴不貴,而是以值不值為大前題,如果覺得不值,一千元都嫌多,所以,他才能是有錢人,而我們做不到,就沒錢了。
今個星期的心水股是「實力建業」(519),博它賣殼成功。我正在慢慢的收集,不過遲點要供股,相信要等一年半載,不過預期升幅是一倍,跌幅則有限,值博率就好高了。

http://nextplus.nextmedia.com/news/latest/20140713/57344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