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28日

怕老婆是發達之道

呂方有一首歌叫〈錫老婆會發達〉,其歌詞是:「怕老婆會發達,夫妻嗌交趕客,錫老婆咁先會發大達,命運奇妙的配搭。」
這歌詞最絕的一句是:「命運奇妙的配搭」,說起來好像是夾硬屈,又好像是似層層,把「怕老婆」和「錫老婆」硬扯到「命運」方面,可惜有關命理之說,我一竅不通,惟有改天有機會,得請教沈振盈大師,看看他有何高見。
中國人向來有「怕老婆會發達」的說法,所以這句歌詞,也並不是新創,而是師自古人。這些古老流傳下來的諺語,都是前人經過千百年人生經驗所留下來的故智,是無數empirical studies的結果,多半有着一定的真理。所以,我們也有理由相信,「怕老婆會發達」是正確的描述。
然而,我作為一位理論家,一個知識分子,當然不甘心於簡單的一條諺語,而是要尋找出其內裏的規律和形成的原因,簡單點說,是要尋找出「為甚麼」,才叫做完成了理論架構的研究工作。
我認識中最錫老婆的人,莫過於蕭定一,所以我就這問題,對他作過了簡短的問卷訪問。他的回答是:「一個人愛錫老婆,自然會想她過好的生活,所以就會更努力的賺錢,這自然增加了發達的機會。」
如果「錫老婆」作如是解,那麼,「怕老婆」又是基於甚麼原理呢?我想到的答案是:
第一,如果娶了個很有錢的老婆,即是人們常說的是「娶進豪門」,這又叫做「靠」老婆會發達,那就不怕也不成了。換言之,在這個情況之下,「怕老婆」和「發達」是連在一起,不可分的,而不是先「怕老婆」,才再「發達」。
第二,老婆通常很介意丈夫的很多陋習,例如抽煙、飲酒、夜蒲,這些都是不利於身體,也對工作能力有影響的,其中尤其是以找女人為大忌,因為溝女既花錢,又花時間,當然不利於發達。最後的一項大忌,則是賭錢,也是老婆的大忌。所以,只要一個男人怕老婆,工作能力將會大增,再說,怕老婆的男人在老闆的眼中,形象也比較好,因此也比較容易升職。
如果怕老婆還不夠,想進一步加大發達的力度,我還可以奉勸大家另外的一條貼士,這條貼士並沒有甚麼道理,但卻是我經過長期觀察得來的印象,應該是錯不了的,這就是……生仔。
我實在想不明白,生仔為何會有助於一個人的命運,但是經過無數的實地觀察,一個男人有了子女之後,運道會突然轉好起來,這是十有七八中的……當然也有愈生愈黑的個案,但只是十居其一二,機會可少得多了。
根據我的一位篤信命理的老友Ross的意見:「如果是老婆偷漢子生的孩子,老公就會很黑很黑。」按照我眼看到的他人經驗,這種說法實在有其真理。
所以說,有時候,一個人要發達,並不一定要研究股票,也不一定要看《炒股密碼》,或《周顯發達指南》,只要他好好的娶個老婆,生個孩子,努力工作,過着正常規律的生活,就已經是踏進發達的第一步了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