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2日

製作優質撲克牌的竅門

星期一刊登了我介紹「長港敦信」(2229)這股票的專欄,在當天的中午,我約了演唱會大王吃飯,在場的還有金牌經理人戴榮添。

演唱會大王問我:「你為何挑了長港敦信這股票來寫?」

我說,「你沒有看過《周顯發達指南》嗎?因為我一向都認為,世上最容易賺錢的生意,就是印撲克牌,完全不用思考,每日只要做相同的工作,錢便來了。」

演唱會大王說:「我在星期五才貪平買了這股票,我也覺得他的基本面不錯。」

按:演唱會大王是靠炒股發達的高手,家住山頂獨立屋,每年花一千萬元去搞演唱會和藝人管理,只為興趣。

我問:「你也對撲克牌業務有興趣嗎?」

演唱會大王說:「才不!我只是將它對比『玖龍紙業』,覺得它比較抵買而已。」

然後我問一手捧紅了吳若希的金牌經理人近來有甚麼新作,他說:「有個新人,很有潛質,8月會全力推出,全港都會見到。」

演唱會大王說:「我們很有信心,將會不惜工本,做番一場大龍鳳。」

我問:「有沒有照片看?」

他們把手機上的照片給我看了,然後補充一句:「你千萬別要抄牌問電話,就算問,我們也不會說!」

我說:「放心,現在我的年紀不輕,對女人的興趣已經喪失了大半!」

最後,我還要一說關於「長港敦信」的撲克牌業務。我其實買過它的撲克牌,牌子叫「敦信」,零售價好像是3元,但我看網購則是1.5元。它的水平當然不能說好,和我慣常用的BEE差得遠了,但卻稍勝於我從小玩到大的中國製名牌28 Tiger(這牌子香港有售)。

該公司的老闆說,公司在今後的方向,是減少代工製作,打造自己的品牌,提高紙質,這是對的方向,我完全同意。

但我看它的政策,也有走錯路的部分,例如說,造那些劉德華撲克牌,既花了不必要的錢去請劉德華,效果則反而更差,因為一副好的撲克牌,是要圖案簡單,難以做記號,BEE便完全做到了這一點。用人像來做撲克牌的背景,太過容易加上記號,這就不好了。

我的看法是,以「敦信」撲克牌的水平,根本不用加這些花巧,倒不如樸樸實實,去製作出更專業的圖案的撲克牌,那麼銷量將會更上一層樓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