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15日

盛邦系的炒股巨頭們

我在幾個月前,提過兩次「美麗中國」(706)這股票,其實我感興趣的並非從炒賣角度,而是從業務角度,因這公司藉著把中國搞得更美麗的基建去賺錢,我覺得很有趣,也符合胡錦濤和習近平國策。
但就是這一隻我沒看其股價,單看其業務的股票,在我講過之後,升了好幾成,這令我既後悔沒買它,也後悔沒有大力推介這股票,大抽其水。
然後,在一個夜蒲場合,我碰到了它的大股東史偉,忍不住追問他的身份背景,他應該是聽過了我的名字和看過了我介紹「美麗中國」的文章,所以他對我也很友善,亦解答了我的一些問題,不過,他對於其身份來歷,依然是語焉不詳。
但我是何等樣人?單憑他給的一些蛛絲馬跡,已經足夠了,回家打幾個電話,看一些資料,已經查知了他是內地「盛邦系」出身的巨頭。
這一個盛邦系,好比肖建華的「明天系」,都是背後大把錢,炒股很在行的內地股壇集團,近年進軍香港。史偉是盛邦系最早進入香港市場的人,但現時最疊水、風頭最勁的,卻是景百孚,即是和劉嘉玲傳緋聞,傳聞身家高達750億元的那一位,他的香港上市旗艦「嘉年華國際」(996)的市值也有一百億元。
至於「美麗中國」這股票,最高炒至0.56元,跟著稍稍回落,近來配了一次股,配股價是0.4元,現時稍稍跌穿了配股價,上周五收市價是0.365元。另一個參考指標是在去年10月,它也配了一次股,配股價是0.1元。
如果從好的角度去看,這股票是一次配股的價格高於前一次,愈配愈高,如從壞的方面看,則是它已跌破配售價,技術上不好看。但又可以從好的方面再去看,就是既然已經跌破了配股 價,這就好抵買了。真的是看好看淡,純是見仁見智。
我對於其股價,不予置評,我重申一次我只是對其公司業務有點興趣而已。另一方面,我對於盛邦系的人脈關係,卻是大有興趣,只是一時找不到更多的資訊,因此未能向大家披露。
日前去怡東軒食飯,見到那份點心牌,大部分點心都加上黑松露菌、和牛之類的名貴食材,我和識食的朋友S君笑說:「使唔使咁誇張呀?」結果當然一件點心也沒叫,點幾味小菜算了。唉,對於用這等名貴食材來做點心,真的是焚鶴煮琴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