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9日

預測「恒寶」是本年新股王

在上個星期,新股市場尚是水淨鵝飛,無人申請,如果從seller’s side看,結果就是,新股只能夠是靠著自己「圍乾」了,才能「夠飛」上市。所以,在今個星期上市的新股,都是「圍到乾到一滴都無」的那一種。

  誰知,一隻賣涼茶等飲料的「鴻福堂」(1446),上市日勁升了31.5%,把大局一下子扭轉了。正是「天不生聖股,萬股如長夜」,於是,在昨天,馬上出現了上市日大升幾倍的「百本醫護」(8216)這種盛況了。

  利益申報:在上市日,我有180萬股「百本醫護」,但是因惜貨如金,故只准經紀discretion沽出maximum 20萬股,其餘的,要中長線持有。

  「百本醫護」很可能是本年度的創業板新股王,至於主板市場的新股王,以我的直覺去估計,很可能就是將在星期五上市的「恒寶企業」(1367)了。

  「恒寶企業」是成衣供應鏈管理商,為顧客提供「一站式解決方案」。究竟甚麼是「一站式解決方案」呢?這根本不是重點,正如我一直所說的:炒新股,看的不是基本因素,只看它乾不乾,炒不炒,只看資金流向,如此而已。

  那麼,「恒寶企業」又究竟有多乾呢?

  第一,它的定價是0.46元至0.62元之間,發行1.2億股,即是集資0.55億元至0.74億元之間,近幾年來,都絕少這麼少的集資額啦啩。正是「細細粒,容易炒」,所以我的預測,這股票在上市後,一定炒到飛起。

  第二,我在網上看它的暫時認購額,差到無倫,認購額是「未足額」,估計就算到了最後,還有「新飛」加入,都是自己人居多,肯定又是「圍到乾晒」的那一隻。

  第三,當新股認購額如此不足時,一定會以接近下限定價,估計集資額是有0.6億元左右,保證一定夠晒「細粒」。

  所以,對於這股票,我的評語是:

  第一,上市當日,它一定勁升,只是視乎升幅是多少而已。

  第二,發現得太遲了,當日沒有申請,實在是揼揼揼。

  為免發現了「寶物」而自己沒份贏,補救的方法,唯有是在上市日去追貨,如果可以升一倍追到,已經是萬幸了。

  不過,當然了,選擇高追的股票,只適宜細細注,大大聲,唔通瞓身賭身家咩?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