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19日

富二代搞飲食 不賺錢都賺食

那天讀報,發現了那家「新斗記」,原來是接收了「新兜記」的原來員工和菜式,只是因為「兜記」的名字註冊了,才改了名,還準備在明年上市。

兜記的燒豬我偶然會去吃,但以前的潮州店「斗記」,就在皇后大道西,卻是我常常去吃的,因為真的十分好吃。不過有一次,我們一行7人,吃了其凍蟹,其中居然有6人大瀉,分別進院。後來才知,它的凍蟹在這方面是有名的。在20年前,斗記也結業了,真的是懷念得很。

現時的新斗記的老闆,是「占士」仇詩傑。我認識他十多年了,不過很少碰面,記得有一次,我們一伙人在私竇玩,我們在房中鋤大弟,他們在大廳賭馬,他手舞足蹈,大聲叫喊,賭得十分投入,我看到他像個小孩子的模樣,忍不住笑了。

飲食難搞 可磨練管理能力

「占士」是富二代,太子仔之類,老竇是疊水之人。其尊翁在商界有一個霸氣的名稱,叫「仇老三」,我心想﹕「乜個名好似武俠小說的高手?」

至於「占士」本人,凡是富二代,都搞過飲食娛樂生意(唔賺錢都賺食),他搞了很多年,成功的個案不計其數,很多都是日進斗金。他還是股壇老行尊,平和證券的老闆,所以我對於他搞的「新斗記」上市,也是大有信心。

現時很多富二代,都在搞飲食,因為飲食最難搞,可以磨練他們的管理能力,但是蝕極有個譜,還可以用來請客,所以呢,海都、富臨等等,都已經落了在富二代的手上,都搞得有聲有色,很不錯呢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