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27日

反對電訊商大聯盟

先不說我以前是多麼的迷戀翁靜晶這位純情的小美女了,現在的她,又再度成為了我的偶像,當然不是因為她的美貌與智慧並重,也不是因為她對劉家良師傅至死不渝的愛情令人感動,而是因為她做了一件事:因為她無法終止有線電視的服務,而且在退還了機頂盒和遙控器之後,仍然被收費,所以她決定停止自動轉帳,兼發律師信。
因為這一個動作,美貌與智慧並重的劉家良夫人,又再成為了萬眾讚揚的人物,這個「萬眾」,當然也包括了我在內。
我沒有取消過有線電視,也不打算取消,但卻吃過不少電訊商的虧,每次都氣得要死。
有一天,我和謝偉俊和白韻琹吃飯,我對他們說:「我想成立一個反電訊商的欺壓小市民大聯盟,如果你支持,只要捐出一個免費的辦公地點就可以了,我可以負責執行。我包保你可以得到超過二、三十萬的支持人數。受過電訊商氣的港人實在太多了,只要你肯振臂一呼,肯定有銷路。」
很可惜,謝偉俊並不相信我的說法,只說:「乜有咁嘅事?我不相信。」當然了,他是個不食人間煙火的人,從來沒有搞過電訊商的手續,自然也沒有吃過虧。但是,他不聽我的意見,已經是浪費了一個大票倉,只是他不自知而已。
我翻看翁靜晶小姐事件的網上留言,有不少看得我哈哈大笑。
一位網友的經驗是:「之前試過到期我以為完咗,我戶口沒入錢,佢自動續約,扣我數過唔到,跟住就冇再扣,佢一路都冇追,2年後佢打嚟話我欠佢哋錢,唔俾就告我,話佢哋有電話錄音做證明,我話你都冇追,我又冇用你嘅服務,你一年之a後先問我攞錢?佢話唔俾番月費冇問題,你同我哋買番個解碼器,條數相等於2年月費。我話咁我退番俾你,佢話唔得,舊解碼器已經冇用,退嚟冇用。」
因此,另一位網友的結論是:「希特拉都取消唔到有線合約。」
另外的一些比較實用的方法,例如說:「用電子Fax機,1次fax100份表格去,收唔到嘅話,就200份,再收唔到,就500份,或者1,000份,都係幾個掣!」
又或者是:「無限loop大法。材料:fax機、申請書、膠紙。1.填好申請書。2.用膠紙將申請書頭尾連接。
3.放入fax機後,將第一頁頂部與最尾一頁尾部黐埋一齊,形成一個圈。
4.無限loop,直至有線打番電話俾你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