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4日

陳醋

我家中的意大利陳醋是在City'Super買的,小小的一瓶,買了五千多元。那天,幾個朋友,還有Julian,不知吃的甚麼,好像是吃魚翅吧,我把那瓶沒有開封過的意大利陳醋帶了過來,給大家分享。

Julian的男友是個食家,我為了「保護證人」,姑諱其名。因此,她也非常懂吃。她吃過我的珍貴陳醋,評語是﹕「很不錯,但比不上Da Domenico的。」

我有接近十年沒有到過Da Domenico了,不知為了甚麼原因,總就是吃飯的時候,想不到這間店,所以也忘記了其陳醋的味道了。

Julian說,她是情商Da Domenico把醋賣給她的,一大瓶子,八千元正。我約摸算了一算,她的1瓶的分量,相等於我的10瓶,DaDomenico是從意大利批發商直接買回來的,可能算貴了一倍,原地批發成本價就是四千元,如果再除以10,同我那瓶的分量相當,成本就是四百元。

眾所周知的,City'Super的食水極深,五千多元一瓶子的陳醋,當地零售價不會超過一千五百元,如果是以當地的批發價計,可能只要五百元吧了。

於是我對Julian說﹕「我的陳醋和你的陳醋的成本價差不多,你的水準高於我的,也不足為奇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