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1日

細細注大大聲地去賭博

人們說,炒股票如何賺錢,又或是說,買股票可以投資增值,但是,卻很少人會說,炒股票本身已經是一種莫大的樂趣了。
一部分的人類很討厭數字,但就是這些討厭數字的人,其中的大部分,也會很喜歡玩數字遊戲,大富翁就是其中的一種。另外的一種,我稱為「準金錢遊戲」(pseudo-money-game),例如說,橋牌,只要再轉變一點點,就變成賭博了。
當然了,賭博亦是金錢遊戲的一種,而人類是天生喜歡賭博的,嗯,至少大部分的人類,都喜歡賭,包括本人在內。
從小以來,我簡直是個賭精,幾歲就開始賭錢,而且是沉迷賭博、病態賭徒。但是現在,我幾乎都不賭錢了,只是偶爾鋤鋤大弟而已,不過,鋤大弟我是高手,玩這種遊戲,在長期來看,我是net cash in的。
這是不是我已經戒了賭,不喜歡賭呢?當然不是,我的說法是:「賭博這種消費實在太貴,我花不起這筆錢。」
如果用經濟學的說法,可以這樣去詮釋:把錢花在不同的地方,能夠得到更大的satisfaction。所以,我還是很喜歡賭博,只是太孤寒,不捨得花錢而已。
我有一位會計師賭友,叫「Charles Hau」,在幾年前,澳門大量開賭場之後,對我說:「現在去澳門賭錢,買三幾千元,已經有了當年在貴賓廳賭十萬八萬的享受了。」
但我還是認為太貴,不為所動。不過,我到澳門時,在深夜無聊時,也會偶有到賭場去,幾百元幾百元的賭,通常不到幾個小時,便輸了幾千元,覺得這消費還是太貴了。平日去住四季酒店,只是一千五百大元,可以住一個晚上,但一小時輸幾千元,這消費可不划算呢!
賭博輸梗,依然有很多人鍾愛賭博,因為人類的基因,流着賭博的血。正如投資就是生活,炒股票不一定是為了賺錢,它的本身,就是生活的一種,因為炒股票有如賭博,它,是會上癮的,所以才會有這麼多人,人頭湧湧的,聚集在股票公司之內,撳機炒股。
當然了,以我的精打細算,很不捨得炒來炒去,亂買股票。這種做法,不是不好玩,而是消費太昂貴了,我花不起這個錢。但當然,也有例外的時間,現在就是這個例外的時間了。
為甚麼呢?因為我看今日的股市,已經炒到火熱,所以呢,我也在逐步的清倉出貨,把手頭的股票沽出了大半。
於是,手頭有了現金,卻沒有了存倉的股票「勢藝」,無聊之餘,怎樣才好呢?惟有找一些股仔,用細細注,大大聲的方法,大肆短炒了。
當然,亂炒是賭博,但正如我一向以來的賭博原則,必須有超過50%的勝算,才會去參加。現時的形勢,是大家都在亂炒一通,參與渾水者,都能夠在渾水中,摸到魚來,不趁着這個大好機會,去渾水摸魚,那就無魚可吃,反而眼巴巴的看着別人吃魚,這當然是不好的事。
但反過來說,吃魚之餘,也不忘隨時逃跑,因為風暴隨時出現,音樂一停,便是曲終人散的時候了。所以才說,這是細細注、大大聲的時間。
我在寫這篇文章之前,才剛買下了「匯隆控股」(8021)和「港深聯合」(8181),正是希望短線圖利。不消說的,渾水摸魚也不是亂摸一通,而是觀察到水流波動,有着「魚蹤」,才好摸下去,而也是不消說的,就是賭博,勝算至少也得有51%,才好下注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