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23日

包女的經濟學

我曾經寫過一篇文章,說包女的公價是3萬元,因為這個價錢僅堪一條女的基本衣食住行和扮靚支出。然後,有人問我﹕「3皮嘢是基本價格,相等於打高爾夫球的標準桿,那最低價格是多少?」

我馬上回答說﹕「現在去夜總會,去街上房的價格,應該是三千元吧?(按﹕我是真的不知價格,因為已經太多年沒上過夜總會了)那麼,包女的價格,應該也從這個價格,去作計算的標準。」

另外一個朋友則說﹕「男人對女人的需求,符合經濟學上的邊際效用遞減定律,第一次三千元,第二次、第三次的價錢,應該一直遞減下去。」

我說﹕「你的這個計算方法,是從demand side去看,但如果從supply side去看,economy of scale可以減低成本,也可以造成相同的效果。」

一位不怎麼懂得經濟學的朋友說﹕「挑,你地講咁多吹水,我都唔明講乜!講咁多,其實兩個字講晒﹕批發梗係平過零售啦!」

一位很有智慧的朋友慢吞吞的說﹕「你們亂講一通經濟學,其實有沒有做過實證研究?你們有邊個包過女先?」

我說﹕「包過女又怎樣,沒包過又怎樣?」

這位很有智慧的朋友說﹕「包過女的人都知道,包女是貴過嫖妓的。女人是唯一一種批發價比零售價更貴的高級奢侈品。」

這句有洞察力的結案陳辭一出,我們盡皆被技術性擊倒。的確,沒錢的男人去嫖妓,有錢的男人玩包女,這是鐵律。這兩年來,股市好景,很多朋友都從嫖客晋升,升級為「包公」,那些「初次包女人士」,出手才闊綽呢!

今日的心水股票是「辰興發展」(2286),這是一隻新股,在股災時上市,我本人持有30萬股,約值90萬元左右。祝大家和祝我自己好運!

本文章由作者為橙新聞獨家供稿

作者簡介:

周顯,著名的炒股理論家,吃喝玩樂家,不著名的歴史學家、政治學家,過去還曾經當過社論主筆和武俠小說作者。

http://www.orangenews.hk/finance/system/2015/07/23/010017522.shtml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