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22日

買股雙重認證或打擊成交額

【明報專訊】由於去年發生多宗網上股票戶口遭黑客盜用,非法買賣股票的案件,銀行公會於是收集意見,看看業界對此的看法,當然了,業界必然大力反對。

恐礙電腦程式操盤

對此,我只有一個技術問題想問:如果要雙重認證,非但網上買賣股票得花上更多的時間,我是一個電腦盲,但我實在想不到,如果是電腦程式操盤,遇上雙重認證的問題,應該如何解決。

我在買股票時發現,我一買即時有人跟買,一賣也即時有人跟賣,速度是在0.1秒之內,比眼睛和手指更快,這必然是電腦程式。如果要雙重認證,縱使在電腦技術上可行,但不免拖慢了時間;電腦程式縱然可行,但如此之慢,有效也變成無效了。但對我當然沒有問題,因為我不用電腦下盤,而是傳統地打電話給經紀。然而,我不禁質疑,如果採用雙重認證,成交額會少了多少。

由此再一次證明,監管當局是如此的無知,對於市場一竅不通,這當然也是財金官員的無能,從當年的曾俊華以下,傻強等等,無一不是禍股殃民,根本不知自已做緊乜,總之下面啲人推啲乜嘢過嚟,咪照approve照撐囉!因為自己唔識吖嘛!誰不知,他們搵埋返嚟的,都是做律師,做會計師的專業人士,這叫做「市場問題,法律解決」。

應學美國用市場人士做監管

對於這些財金笨蛋,第一是要他們看看克魯明寫的關於託兒合作社的著名故事,看看一班律師搞市場是如何的「災難」,不過官員是不看書的,好難講。第二是看看美國的做法,財金的最高負責人,主要是來自高盛的高層主管,嗱!咁先至可以做好金融市場吖嘛!

最後,仍然是那一句:我係咁串㗎啦!我係鬧財金官員㗎啦,因為我有料,佢哋無料,我梗係寸得起啦!有本事嘅,駁我吖,笨!

[周顯 投資二三事]

http://www.mpfinance.com/fin/columnist2.php?col=1463481127012&node=1487705780136&issue=20170222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