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2日

螞蟻丸與中國偉哥

有位朋友神秘兮兮的對我說,有一隻神奇的藥丸,叫作「螞蟻丸」,是用螞蟻精煉而成,他吃過,早上起床時,「回復了十八歲時的感覺」。而且,他把這藥丸廣發了給朋友,大家都有相同的狀況。

不過他又補充了一句﹕「但是某某(按﹕是某位以炒股兇殘著名的莊家)六十幾歲,吃過之後,卻是全無反應。」說罷他不懷好意的笑了起來。

我冷靜地說﹕「這種藥,你千萬要停吃!」

他不明白﹕「為甚麼呢?」

我說﹕「人們以為,中藥的藥效比不上西藥,這是錯的,很多中成藥,藥效更加遠遠的在西藥之上。原因很簡單,因為這些速效的中成藥,其實是加入了西藥的成分。」
查實很多有效的提神飲品,名字不說了,總之是最有名的那幾種,用來考試前讀書用的,不過也是加入了西藥的提神成份罷了。

我記得,在幾年前,中國發現了假偉哥,如果大家認為,假偉哥沒有效力,那就錯了,根據化驗結果,這些假偉哥所含有的昔多芬成份,是真偉哥的幾倍。換言之,假偉哥比真的更有效!

原因很簡單,藥效高的假偉哥,才能吸引顧客回頭購買,反正昔多芬的提煉成本不高,多放一些,能夠多賣藥丸,也是一本萬利的生意。

至於吃了昔多芬含量幾倍的假偉哥,會不會有副作用,就不得而知了。至於我本人,當然是萬萬不會吃,也絕不會吃螞蟻丸之類的中藥補品。我唯一吃的補品,就是每天吃冬蟲草。

所以,諺語說﹕「吃了過期春藥」,是錯的形容,皆因照我粗淺的醫學知識,任何過期藥只會藥效減退,不會吃後亢奮,但是,吃了中國偉哥,或吃了螞蟻丸,才會得到過度亢奮的效果。

本周農曆新年,水靜河飛,因此沒有股票提供,下期再說。

http://nextplus.nextmedia.com/columns/%E8%82%89%E9%A3%9F%E4%B8%AD%E7%92%B0/20170202/474865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