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14日

大肚女人和男人的博奕

女人制服男人的招數有很多種,其中的一招撒手鐧就是玩大肚。

這其中,最成功的個案,當然是某小姐,和某超級富豪春風之後,懷了龍種,唔聲唔聲去了美國,到了臨盤之際,才叫超級富豪過來簽字,確認孩子父親的身分。在這之後,某小姐成為了正印,仲生多個添,家陣個人財富都以百億計,真的是史上最強的未婚大肚。

然而,這只是九星連珠之下的唯一個案,踫巧超級富豪和老婆分了手,某小姐的條件又是超班中的超班,完全配得起超級富豪有餘,靚女兼叻女,才可以得到這個美滿的結局。

至於最失敗的個案,當然是吳綺莉啦。據說成龍同她的deal,是只付10年的贍養費,但條件是在這段期間,她不能身在香港。因此10年過後,吳便要回港工作養女了。

對於這事件,我的第一個反應是﹕吳綺莉太過自信,以為自己的美麗能夠吃盡天下男人,我當年與她有過幾面之緣,感覺到她的「殺氣」。所以,當時她其實和成龍的手下Desmond拍拖,背著Desmond去和成龍偷情,以為也可以吃定成龍。但當最強溝仔王遇上最強溝女王,前者始終還是敗陣下來。

當我和某位知情人士講起此事,他的分析是,太過自信的始終還是吳的媽媽,也即是她的軍師,她被媽媽害慘了。

我對此事的第二個看法,是成龍實在太過不近人情了。我想,一個正常人,身家以十億計,就算惱恨吳綺莉,女兒也是無罪的,最少也應該把女兒供養讀大學,才算是盡了男人的基本責任。

我這個意見抱了十多年,直至近日有一件事,當然也是某位朋友搞大了某位女人的肚子,兩個都是我認識的,聽了雙方的供詞,對於此種事件有了更深的體會。

女人大肚後一哭二鬧三上吊的例牌情節不說了,兩人談判的過程也不說了,有趣的是兩人的博奕。

大肚女人威脅說,要把孩子生出來,也要把事情抖出來,來一個fait accompli(米已成炊),這正是當日吳綺莉用的招數。

男人無奈地說,你把事情抖出來,我沒有他法,只有向老婆投降,到了這個地步,我就一毫子都無法給你架啦。因此,你只有同我兩個人四四六六的拆掂佢,一通天,我就無能為力了。

這就是我常常說的,一個女人同男人攤牌,先決條件是,他必須肯定對方的底牌,才可以攤。

本周的推介股票是「大昌微綫集團」(567),看它的財技活動,我認為它遲早賣殼成功,問題在於,買這股票,可能要持有一段時間,才能食糊,因此我也只是少少地買了一百萬股而已。

http://nextplus.nextmedia.com/news/%E8%B2%A1%E7%B6%93/20170214/478542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