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7月15日

中央政府為何打擊網上賭場?

才不過兩星期前,我在某親中網媒的專欄寫過,今日中國還有高速發展的產業,就是虛擬貨幣、賭波、網上賭場,然而,以上都是地下經濟,官方不允許。

我在該文的結論是,現時中國經濟前景極其險峻,應該放下意識形態和道德包袱,以「活下去」為首要戰略目標,應該把這3門產業開放,並予以合法化,既可激活經濟,也可令國家增加大量稅收。

誰知中國政府馬上就此議題發表了意見,可惜不是往我所建議的方向,而是反過來,對網上賭場作出最嚴厲的譴責,顯然是有心強硬執法。

我問過賭業中人,他們說,現時網上賭場搶走了澳門賭場大量客人,他們估計,足足消失了三分一……我忘記了這數字究竟是客源,還是投注數字,不過只是業內估計,未有甚麼實質數字根據,反正並不精確,總之大家知道,影響很大很大,就是了。

由於澳門的慘況,當然會向中央政府投訴,中央政府為保障澳門賭商的合法經營,在情在理,非得出手「做嘢」不可,相信這就是中國出招的真因。

在一個月前,我介紹一位有志於疊碼的小朋友去結識一位資深疊碼仔,後者說,澳門賭場難以和網上賭場競爭:

第一,澳門要特別用交通工具前往,但隨時隨地可以上網,日日、時時都可以賭幾舖。疊馬仔只須把一個密碼交給客戶,連陪去澳門也省掉了。

第二,賭場又酒店、又食肆、又娛樂,成本很高,網上賭場經營成本低很多。

第三,網上賭場贏錢後提錢比率較低,差不多可無本經營。疊碼仔安全系數也比較高。

第四,容許疊碼和客人對賭,疊碼的收入高出很多。而且客戶不會知道疊碼(通常是自己的朋友)有沒有和自己對賭,心理舒服得多。

因為成本低,就可以發放更高的回佣,用來吸引客人,這是良性循環,澳門賭場的吸引力和競爭力因而遠遜。

現時網上賭場唯一障礙是交收不方便,只能用現金交收。我有好些朋友,因為戶口大額轉錢實在太多,因而所有的戶口都被銀行停止了。如果網上賭場可以合法化,也可以自由轉錢,傳統賭場相信所剩無幾了。

https://www.am730.com.hk/column/%E8%B2%A1%E7%B6%93/%e4%b8%ad%e5%a4%ae%e6%94%bf%e5%ba%9c%e7%82%ba%e4%bd%95%e6%89%93%e6%93%8a%e7%b6%b2%e4%b8%8a%e8%b3%ad%e5%a0%b4%ef%bc%9f-180503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