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7月8日

「海天地悅旅」今天會是市場焦點之一

炒股票要贏錢,只有兩種可行策略,一是buy cheap,買平貨,二是buy momentum,即是炒動力,俗稱的「追、揸、沽」,但很明顯,在近兩年,前者已輸到貼地,我手上也持有大量平得無可再平的蟹貨,至於採用後者策略的炒家,只要炒得精明,贏六輸四、贏七輸三,也是不難做到,在這兩年、在這幾個月、在這一個月,他們都是贏家。

現時,講到最有動力的股票,莫過於半新股,「中煙香港」(6055)不用說了,像「家鄉互動」(3798)、「鷹普精密」(1286)、「勛龍」(1930)等,也有不俗升幅,「坤集團」(924)的暗盤波幅雖然大,但總括而言,炒家利潤也不少。


至於我個人買入了的,則有「海天地悅旅」(1832)和「銀濤控股」(1943),後者在上市後急跌了下去,但我溝貨後,幾天即反敗為勝,公開認購只有0.17倍及2.23倍的超額,中籤率100%,至今有很不錯的利潤。


「海天地悅旅」是在貿易戰如火如荼時上市,反應很差,也是上市即「破發(行價)」,但我也是乘機買入,只可惜最低位只是維持了一小時,略一猶豫,股價便急速反彈。過了幾天,我看中央結算記錄,發現獲配售股票者,並無沽貨,因而信心大增,便出手入貨了。


它的大股東是名門望族陳守仁家族,公司是在塞班島經營酒店、度假村、高端旅遊零售,其他在該島經營酒店的,均只擁有經營權,它是唯一實質擁有酒店業權的公司,由此可見得它和政府的良好關係。


塞班島有賭場,賭場大股東紀曉波去年涉及一些不利傳聞,也不知是真是假,但其股價在這半年仍節節上升,升了幾倍,完全無視老闆壞消息,由此可以推斷,塞班島的形勢是一片大好,應該也會流進其他酒店的身上。


「海天地悅旅」在上周五開車,首天重上招股價以上,而且還有成交配合(之前試過一天幾萬元,上周五是幾千萬元),按照「追、揸、沽」的momentum原理,再對照近期幾隻半新股瘋狂炒法,現在市場又流行炒十億級數市值(比殼股市值稍大)股票,我相信,它將會是今天市場炒作焦點之一。

作者為小說作家、報社主筆、股票投資者,吃喝活樂的專家。
逢周一、三至五刊出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