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16日

讀者喜歡看甚麼?

那天和朋友談天,他笑說:「很多人都罵你,專門推介一些細價股,去毒害讀者的荷包。你是壞蛋!」

我回答他說:「我不否認我是個壞蛋,可是股評人和股民的關係,有如男女關係,正是男不壞,女不愛,股評人不壞,股民也不愛,股民最愛看的,就是垃圾股的推介,如果是正正經經的推介大藍籌股,或者是『盈富基金』(2800),讀者鬼使睇你的專欄咩!」

其實,照我的說法,投資版根本沒有存在必要,因為那些穩陣投資者,應該自己看資料分析,一年投資一兩隻股票,長期持有,已經足夠了,如果一年買一兩隻股票,又何必日日去看投資版呢?

不過,如果是這樣,馬經版也沒有存在必要,娛樂版更加無聊不堪,那些殺人放火強姦的新聞,更加是污染眼睛,不值一看。所以,讀者也根本不應看報紙。

所以,我的高見是,讀者看投資版來炒股票,本來就是一件墮落的事,反正是墮落,倒不如墮落到盡,一邊看一邊罵一邊照樣炒炒,這就是寫細價股的專欄大受歡迎的原因了。

周顯 (逢周二、五見報)

http://www.metrohk.com.hk/index.php?cmd=detail&id=258589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