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28日

懷念巴塞隆拿 (港股策略王)

有一個朋友仔,是巴塞隆拿的粉絲,平生旅行無數次,但統統只去過一個城市,就是巴塞隆拿,她還因此而學了西班牙文多年,有一次,還在巴塞隆那住了三個月,為的就是學習西班牙文。
我第一次與她踫面,聽到了她的故事,就笑著說﹕「如果你永遠只去巴塞,連馬德里也不去,應該只學加泰藍語,連西班牙文也不用學。」
說到巴塞隆拿,我當然一點也不會輸蝕給她,我與她大談在Figueres的達利藝術館。記得那次去Figueres,是為了吃世界排名第一兼最難訂位的El Bulli,現在El Bulli已經,結業了,不過,達利藝術館還是很值得坐兩小時車程去的名勝。
跟著,我還找出了一本《西班牙手作人》,借了給她,這本書集合了很多西班牙手工藝產品的地址和圖片,我一直想買書中記載著的鐵鑄螞蟻和手製吊燈,但因幾年沒去西班牙,所以一直沒買。然後,我鄭重地說﹕「這本書一定要還。」
至於巴塞隆拿的餐廳,第一間當然是介紹Cal Pep,其實這是一間名店了,很多名人都去過,好像黎智英也介紹過吧。這是全世界最有名的tapa bar,即時現製熱氣騰騰的tapas。我記得,有一集的「阿蘇」,她說西班牙沒有現製的tapas,我想,她應該沒去過也沒聽說過這一間最有名的tapa bar吧?
第二間我介紹的,是我認為巴塞隆拿最好吃,也最有氣氛的餐廳,叫作「passsadeis del Pep」,是一間非常隱秘,也非常昂貴的餐廳。你坐下了之後,待應就會不停的端上食物,直至你吃得飽到撐不下,叫停為止。但是,請記著,這並非任吃的放題,而是逐道菜付錢的,全世界採用這種制度的餐廳,只此一間。況且,它極其昂貴,比已經是極度昂貴的Cal Pep還要貴上一半以上,網民的評言是﹕This is robbery!
第三間我所推介的,叫「Cal'isidre」,是一間傳統的加泰藍餐廳,牆上掛滿了美麗的畫,據說,西班牙國王最喜歡來這裏。我最愛吃它的anchovy、凍湯和甜品,每次來巴塞都會光顧這裏。
越寫越寫,好懷念巴塞隆拿,希望明年可以再去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