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2日

同股不同權絕不公道 但必須支持

【明報專訊】網上有人留言說﹕「陳茂波的表現,令我決定投票畀泛民。本來我係支持民建聯的,我已經退休,住公屋,今次財政預算案,我全無得益,反而攞綜援的可以有三糧,我很憤怒!所以我要投票畀反對派!」

在此,我必須提醒這名仁兄一句,就是泛民當中,他也可以投票給民主黨、社民連、人民力量、部分獨立議員,不過公民黨、梁繼昌、邵家臻則是反對派錢。至於他決定不投的民建聯,還有工聯會和自由黨,都是支持派錢的。

由此可以見得,林鄭月娥和陳茂波的所作所為,就算是建制派亦大力反對,市民也會賴在建制派身上,所以很多建制派不滿林鄭,是大有理由的。

國際金融界講公道 生意被搶光

有人問我,對於同股不同權諮詢文件有何看法,我說,我沒細心看內容,不過就大原則而言,我講過很多次,同股不同權是絕對不公道,之所以必須支持,因國際金融界是弱肉強食的世界,如果要公道,生意就給別人搶光。如果要講公道,資本主義最不公道,共產主義最公道,為什麼我們要採用資本主義,只是因為它的競爭力最強。所以,同股不同權的本質,不是公道的問題,而是生與死,你死我活的問題。

那天有朋友打電話過來問﹕「你做乜寫我隻股票?有無人叫你咁做?」按﹕這是一隻新股。

我說﹕「吓!乜呢隻嘢原來係你㗎?升咗咁多,你賺唔少啦!」

他嘆氣說﹕「操作錯誤,看不通個市,低位沽出太多,所以無乜利潤。」所以,難怪某名新股莊家豪言說﹕「其實香港都無乜莊家識炒新股,所以到了最後,他們都要找回我來炒!」

[周顯 投資二三事]

https://www.mpfinance.com/fin/columnist2.php?col=1463481127012&node=1519933042459&issue=20180302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