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14日

誰是地產霸權之友?

【明報專訊】我最憎恨是地產霸權,皆因他們都很看炒細價股的人不順眼,認為我們cheap。我常常反駁﹕「我哋搞細價股嘅,都是願者上釣,點都及不上你們搞到民不聊生,貧無立錐之地,咁傷天害理吖!」

正是由於我太憎恨地產霸權,連同它有關的政治人物都憎埋。正是前人找地後人建屋,今日特區政府有多少土地,正好是梁振英時代的覓地結果,從林鄭的「無米炊」可以見得,梁振英的5年任期,一直在騙市民,揸流攤。因此,我都有理由好憎佢,不過,我寫一本書評論他的時候,是中肯的評價,那時他還未當特首,與後來的憎恨並無關係。

至於林鄭,仲衰過梁振英,皆因梁還肯講下努力找地,林鄭上場後,和地產商打得火熱,連講都費事講了。所以,今日的地產霸權紛紛重投市場,正是因為林鄭在背後的支持。因此,我也好憎林鄭,正準備了一系列的文章,去「招呼」她。

朱凱廸姚松炎都幫地產霸權做嘢

至於政界之中,我最憎的,當然是朱凱廸和姚松炎啦!這兩個人都是幫地產霸權做嘢,一個千方百計阻止政府起樓,另一個則說增加供應不會影響樓價。

總之呢,以上4個人,就是我最憎恨的四大政界(下刪兩字)。

話說周一有報道,說有建制派委派資深大律師胡漢清向法庭申請禁制令,禁止區諾軒下周三宣誓就職,理由是他曾經焚燒《基本法》,在當日,我和胡大狀通信息,原文照錄﹕

「你幾時有空?我有個朋友好想認識你。」

「在開兩會,回來約。」

「好,我看新聞,報道你準備告區諾軒燒基本法的文件,還以為你回來了𠻹!」

「Fake news。」

[周顯 投資二三事]

https://www.mpfinance.com/fin/columnist2.php?col=1463481127012&node=1520967485851&issue=20180314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