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23日

用「匯創控股」做殺著

在股票世界,微觀當然是講個別股票的分析,宏觀永遠是數學和統計學。在股市暢旺時,每天收到好幾隻股票貼士,挑出一隻有潛質的並不困難,但在市況不好時,可能好幾天,甚至更久,才「飄」來一隻股票貼士,而且,這貼士的準確程度,還比不上好市時的那一堆,要在其中挑出一隻贏錢的股票,自然是事倍功半。
縱觀宏觀局勢,細價股炒了一年,已炒得超長,炒得出現疲態,因大部分有可能狂升的股票都已「實現」升幅,結果很自然地,部分出現下跌,正是牽一髮而動全身,也因而往往帶動其他細價股下跌。
另一個原因是自從宣布「滬港自由行」後,資金流往自由行概念股票,忽略細價股。換言之,今日的細價股,暫時是不當炒的。像我這樣的細價股炒家,在不當炒的日子,會怎樣去應對呢?我當然不會袖手不賭,只是賭得更小心、下注的次數更少,這叫做:以減產來維持質素。
在寫作股票評論方面,當然也要相應提高質素,以增加「命中率」。在這裏,我先向大家說出一個「秘密」,也是向各位讀者「坦白從寬」。話說由於我的讀者對我的股票評論十分捧場,所以常常發生專欄刊登之日,便是股票大升之時,以上的現象,我叫作「自我實現的預言」,有關這一點,我已向大家說過很多次。
正是因為這個「自我實現的預言」愈滾愈大,居然令到網上也出現了「周顯概念股」的說法,因為我一講某隻股票,它便會猛升。結果呢?就是我每逢吃飯應酬,都會有人搶著問我拿股票貼士,我當然沒有所謂,反正給貼士又不花一文錢。但是,後來我發現,這往往令到在專欄刊出之前,股價已先大升了。
所以,在這一次,我決定保守秘密,事先一個字也不說,以免它在刊登前已經猛升。而這股票,我已經持有了半年以上,也不會在刊登專欄之後出售,所以大家亦不用質疑我在事先已經買了。
這股票就是「匯創控股」(8202)。它在幾年前,已經供乾供淨,把散戶都供走供死了,貨源完全歸邊。它現在是5,000萬元市值,表面上欠債8.5億元,但實際上,這應該是「種」上去的「假債」,是不用真正償還的。
我的分析是,這公司已經賣殼,只看新買家何時現身而已。至於那條「種」上去的8.5億元債項,將會是方便日後注資的財技手法,這當然是日後大炒的理由。所以,我手上的股票,是怎也不會沽出的,而我也希望藉著這隻信心十足的「倉底殺著」,在這個不當炒細價股的大氣氛中,可以為我扳回「周顯概念股」的聲勢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