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4日

內地掃黃 港女遭殃

一位靚仔朋友的其中一個女朋友近來開了一間小boutique,專賣韓國衫,競爭大,生意當然很難做。靚仔朋友的說法是:「以前她在東莞賣韓國時裝,生意不知幾好,你想不到,那些大陸妹真的很識貨,分得出韓國衫和大陸衫的分別。」

我說:「東莞生意咁好做,做乜要返來香港搞?」

靚仔朋友嘆了一口氣:「你都知,前排東莞掃黃,雞都跑光了,誰來買韓國衫呢?只有執笠,把店搬來香港了。唉,想不到東莞掃黃,居然牽連到無辜的港女,真的是無奇不有。」

我反問一個問題:「你知不知道,為甚麼韓國衫在東莞沒有競爭,在香港卻如此難做?」

靚仔朋友說:「願聞其詳。」

我說:「道理很簡單,皆因內地人去韓國簽證不易,但香港人卻是隨時可飛。香港人就是贏了簽證這一關!」

內地掃黃,港女遭殃,結果是港女把全副身家交給了靚仔朋友,著他代為投資,以賺回生計。我對靚仔朋友說:「你的壓力好大,她的本錢得十幾萬,每個月要贏一萬先夠使,年回報率是一倍,你要叻過巴菲特才可以做得到!」

日前我在某報寫了一隻「昌明投資」(1196),我的手頭並沒有貨,因為我想等它在巨額派息之後,除淨後股價平了,才去買進,誰知專欄刊登了出來,股價突然升了上去,真的唔知點算了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