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日

基金經理搵食要「偷跳」

大家都知道,我向來看好天工國際(0826)這股票,而且還大量持有了好倉,但是這股票一直很不生性,我是在2.3元買進的,而且還廣叫友好買入,可惜它的勢極不爭氣,一直沉在水底之下,非但令我輸了錢,還令我丟盡了面子。

有一天,我在深夜裏,碰到了一位仁兄,赫然發現他是知情人士,那肯放過?馬上捉住他,追問這股票的現狀和前景。

他嘆了口氣,說﹕「這股票我們買了很多很多,但踢來踢去,股價都踢不上去,後來發現,原來有兩個小型基金,把手頭的貨都沽清了,怪不得股價老打不上去。」

我問﹕「那你們打算怎樣做?」

他說﹕「買到一手都係貨,還可以怎樣,當然是要力推啦!」

我說﹕「這股票幾十億市值,點推呀?買都買到你窮呀!」

他說﹕「推畀基金囉,推緊,好多基金都有興趣,可能聽日就升畀你睇。」

我說﹕「家陣先至傾緊,就算馬上傾掂,都不會明天就升啦。」

他瞪大了眼睛,好像當正我是傻瓜﹕「你唔係化,你知不知道基金是怎運作的?」

我說﹕「是怎運作?」

他說﹕「仲使問?在傾掂數之前,基金經理梗係偷跳,私人買定先啦,你以為基金經理是食齋的嗎?」

我說﹕「我都希望這股票明天就升,因為我好多。」他說﹕「我得比你更多!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