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13日

吳昊和鳳凰女

前篇說起了老好人吳昊,想起當年,我當暑期工的最後一天,戰戰競競的問他拿推薦信。大家知道啦,當年的我是如此之懶,衰嘢簡直是多到罄竹難書啦,吳昊要如何處置我,我都無話可說。
當日他問我﹕「這封推薦信對你是不是很重要?」
我苦著臉說﹕「是,這封信不好,我就完蛋了。」
他點點頭,結果給了我全A。
我在報章看到他的逝世,馬上致電給著名編劇胡耀輝,就是寫《喜愛夜蒲》和《一路向西》的那位,現在編而優則演,和鄭中基雙男主角演出《猛龍特冏》。
胡耀輝說﹕「昊sir桃李滿天下,我在浸會讀書時,也曾經是他的門生。」
我說﹕「但你可知道,他初拍電視,是哪一部?」
胡耀輝說﹕「我看過,是講香港掌故的。」
我說﹕「錯了。在七十年代,有一個節目叫《各位觀眾,鳳凰女小姐》,他就是專門捧抽奬箱給鳳凰女抽奬的那一位小伙子。那時他的長相嫩口,十足後來《笑聲震地球》的細龜黃一山。」
胡耀輝嘆道﹕「這些故事,真的是連我也不知。」
其實當時我做暑期工,同吳昊都幾好傾。那時他還未寫那些關於香港掌故的書,但我已經覺得他好有料。有一次,有一個同事,拿了一把刀給他看,他看了一眼,就知那把刀的來歷,記得好像是東南亞某國的古董。這件事,我記憶猶新,一直至今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