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11日

十大浪得虛名餐廳之續

6. 鏞記,這十年來,從來沒有令我滿意過。樓上幾層的高級版本,水準比樓下更差。這不關爭產的事,因為在爭產之前,我已經不去吃了。從2007年起,我要吃燒鵝時,便改到一樂去。
7. L'Arpege,米芝連三星。沒有去過的人,以為它只吃素食,但其實,它是有海鮮吃的,只是不供應meat而已。第一次去時,水準不差,我可給90分至95分(因是太久之前的事,詳細的分數已不能給了),但是水準每況愈下,一次比一次差,最新的一次,只能夠有80分。分數雖然不低,但實在太貴,而且裝修水平令人嘔心,有一年的夏天,窄小的桌上還放了一個西瓜,作為擺設,幾乎連放碟子也沒位,可知其震驚程度。後來我和Hermes的經理Jacque說起了此事,他笑說還記得那個西瓜。
8. El Bulli,曾經多年被選為全世界最佳餐廳。我只能夠說,去那裏吃飯,極盡視聽之能事,環境優美,服務周到,菜色新奇,問題在於,一點也不好吃。幸好它也有一個優點,就是並不太貴,當然是以同級餐廳的標準來作比較。總括而言,這是一次美好的dining experience,只是,菜不好吃,只有70分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