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3日

估中匯隆賣殼 差點搞禍單刁

話說在幾個月前,我推介過一隻股票,叫作匯隆控股(8021),理由是看盤路走勢,它有條件被賣殼,也很像在賣殼當中。在專欄文章刊登了之後,這股票的股價升了一倍多。
在幾日前,它的大股東公布了賣掉控制性股權的消息﹕果然,它真的是賣殼了。然後,有朋友告訴了我一個故事,笑到我肚痛。
朋友說﹕「你知道嗎,因為你的文章刊出了,差點便賣殼不成,交易告吹了。」
我再問﹕「何解也?」
他說﹕「你知啦,傾大刁時,最重要的是雙方守秘密,如果有其中一方把商談透露出去,對方會認為他口疏,一定不高興。更何,股價還升了上去,如果交易所一問升因,大股東都唔知應該答實話,說傾緊賣殼,抑或是講大話,總之就麻煩啦。」
買賣雙方懷疑對方泄密
我問﹕「跟住呢?」他說﹕「跟雙方都以為是對方泄露了消息出去,好彩最終都賣得成。話時話,究竟你點知道這個故事?」
我說﹕「絕無內幕消息,但有精通股票朋友研究出來的。」
他問﹕「是誰?」
我說﹕「你告訴我誰是買家,我便告訴你這個朋友的名字。」
他說﹕「人賣殼,做緊『big tea rice』,你又咁口疏,我梗係唔得講畀你知啦,因為你一知道的秘密,就會唱勻全世界!」
[周顯 投資二三事]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