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3日

2014推介的第一隻股

在大除夕的那天,朋友問我2014年的心水,叫我效法David Webb,貼一隻「stock of the year」,我說:「我是一個浪子,今日唔知聽日事,點可以喺元旦日,貼一隻全年最佳的股票呢?不過,直至這一秒為止,我最心水的股票是『天工國際』(826)。」
朋友說:「唓,你在一個月前都介紹過這隻股票啦。」
我說:「好的股票,一年發掘不了幾隻,一旦發掘了,自然是日日講,常常講。如果有一個財經演員,日日都介紹一隻心水股票,才是揾你笨三千呢!世上哪有這麼多的好股票呢。」
朋友說:「你明明號稱細價股專家,為甚麼不去介紹一隻細價股,而去推介這些幾十億元市值的中型股票?」
「第一,我從沒說過我是細價股專家,這個渾號是別人封的。」我說:「第二,新年流流,你慎重其事的,叫我介紹一隻全年最佳股票,唔通我俾一隻垃圾股票你咩!贏唔贏錢是一回事,這是很不得體的,好比你叫我介紹女朋友,我梗係推介一個名門淑女給你啦,唔通介紹一個日日蒲老蘭玩一夜情的蕩婦淫娃咩。」
朋友說:「可能我正是想要蕩婦呢?」
我說:「我不是說了嗎,這不是你需要甚麼的問題,而是新年流流,一開始便介紹垃圾股票,這是得體不得體的問題。」
「好好好,算你說贏了。」朋友沒好氣地說:「你講講,『天工國際』這公司究竟有甚麼優點?」
「第一,黨員企業,是習近平時代大力扶植的對象。第二,股價已經跌至很低,非常抵買。第三,業務非常穩當,市場有基本需求。第四,公司是行業龍頭,證明了管理質素良好。」
朋友說:「還有沒有第五?」
「這還用說?」我續說:「第五當然是有人同我講過這股票,我才會去研究它。否則股海茫茫,怎去把股票找出來呢!」
「你好像還有另外的一些心水股,好像說,『中海發展』(1138),為甚麼你不去推介,卻來推『天工國際』?」
「這就要說第六點了。第六點是,『中海發展』距離我買入時,已經升了接近一倍,但是『天工國際』卻還未升過。」我說:「短炒股票,就買那些當炒的,買股票長揸,就梗係要買未開車的,重使問嘅!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