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8月18日

走路腳跟不沾地的陳健康是否鬼上身?

 日前在Youtube節目,因為講到《蘋果日報》,有網友提到了陳健康,令我忽然想起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,此事從來沒有人提過,卻十分有趣,值得一談。

根據《維基百科》,「陳健康事件源起於1998年10月19日發生於香港上水天平邨一宗倫常命案。事件主角陳健康,在深圳包二奶令妻子不悅;其後,陳妻先將兩個兒子從天平邨天明樓14樓的住所拋落樓殺害,然後自己也跳樓自殺身亡。

「香港傳媒爭相報導陳健康事件,追訪陳健康的下落及其包二奶的細節;其中《蘋果日報》記者向陳健康提供5,000港元召妓,拍下獨家照片,引起公眾嘩然。該案件亦成為探討香港傳媒專業操守的案例及教材。」

此事最令人髮指的是陳健康被訪問時對此事的態度:「陳健康對記者表示,自己對妻兒的死不感到悲傷,更揚言自己性慾很強,但妻子產下次子後對性事不感興趣,夫婦因性生活不協調經常吵架,其後他定期到深圳尋歡,結識了一名四川女友。

「在事件發生的翌日,陳健康更揚言打算到深圳與該名女子結婚,重新生活,但其後陳健康改口否認自爆情史。傳媒將陳健康予以「人辦」以及「現代陳世美」的稱號。」

那時我在《新報》當主筆,寫社論。《新報》作為一份煽聲色的小報,索性把陳稱為「人渣康」,這是總編輯尹志偉的手筆。他也是《龍虎豹》的創辦人,很有創意。

有一天,採訪部神神秘秘的,用了一個房間,關上房門,有記者對我說,原來是獨家訪問陳健康。在當時,這是一則足以促銷的大新聞了。

陳健康訪問後,我有幸見到他離開報館,短短十秒左右。我和尹志偉面面相覷,皆因此人走路腳跟不沾地,只用腳尖。尹說,他一定是被鬼上身!

我想,他是看了電影《靈幻先生》﹕角色被鬼上身,鬼在人的背後,把腳尖伸到人的腳根,人的腳跟便沾不到地,只能沾著腳尖走路,因此林正英飾演的靈幻先生一看,便知他們被鬼上身了。

但我也想到了另一可能性,就是陳健康個子矮,用腳尖走,顯起來比較高一點?這當然是沒法證實的事。

我不知這事件能否作為「鬼上身」的佐證。過了多年,有報道說陳健康另娶了太太,在某大牌檔工作,老闆還讚他工作勤快。我想,陳本人的問題向來不在工作能力和態度,只在於對家庭和女人的態度。只可惜,我沒機會看到他是否繼續走路腳跟不沾地。

作者簡介:

周顯,著名的炒股理論家,吃喝玩樂家,不著名的歴史學家、政治學家,過去還曾經當過社論主筆和武俠小說作者。

本文為作者觀點,不代表本媒體立場。

https://www.orangenews.hk/zhuanlan/134343.jhtml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