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29日

窩輪細價股是天敵

【明報專訊】話說騰訊(0700)炒到飛天,應驗了「鼻屎好食,鼻囊挖穿」的不易真理,一天佔全日窩輪成交數目約40%,某Call輪街貨居然達到100%,甚至有換股價比現價高出一倍,都照有人搶……不消說的,以窩輪的往績經驗看,這些炒家遲早都會輸到哭喪臉口,不在話下。

我曾經說過,窩輪和細價股是互相競爭的,當年窩輪喪炒,細價股便乏人問津,但當廉政公署成功檢控了幾個莊家駁腳,沒有人敢打莊,沒有供應,也就沒有需求,這幾年細價股的暴升,原因之一,就是因為沒有了窩輪這個天敵。

究其原因,是有部分股民對於「賭博紙張」有着莫名的喜愛,不炒A,便炒B,AB都不炒,也要千方百計找C來炒,明知長賭必輸,也會飛蛾撲火,不計後果。

黃之鋒寫錯字 無違「商品條例」

有人問我,對於黃之鋒寫錯字有什麼看法,我說﹕「寫錯字好普通,我都成日寫錯字,不過十幾隻字寫錯幾隻,頻率的確又是太高。但他已經講明自己有讀寫障礙,因此並沒有違反商品說明條例。有民主派的大哥同我說,以他在美國的得寵情况,將來去哈佛讀一個公共行政碩士返來,幾個月讀完,到時咪邊個都無聲出囉!」

吓!乜你哋以為哈佛大學真的純粹是用來讀書的嗎?它其實是盡收天下兵器,有用的人,不論成績如何,都會收進去……你哋想讀名校,都係想有networking啫!邊個不想有未來領袖做同學噃?如果要讀書,喺屋企讀都得啦,使乜入哈佛?

至於讀書識字有無用?我寫過一篇文章,說過要成功、要發達,讀書一點用都沒有,不過,有一些職業,例如當CEO,因為要讀大量文件,所以讀書還是必需的。至於立法會議員,由於要閱讀大量專業文件,讀書也是必要的,不過,現時很多建制派議員都是半文盲,水準也不比黃之鋒高上多少,黃之鋒口才仲勁過佢哋十班𠻹!

[周顯 投資二三事]

http://www.mpfinance.com/fin/columnist2.php?col=1463481127012&node=1503946108686&issue=20170829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