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22日

在HERMES花錢也當不了大爺 (港股策略王)

大家都知道,我是一個多麼喜歡花錢的人。小時候,母親為我到黃大仙去求靈韱,那個解韱人說我這一生是和錢有仇,一定要把身邊的錢花得光光,才會感到「安心」,管中窺豹,可見一斑了。
我作為一個大花筒,花錢的地方有很多,數也數不清,例如說,我喜歡好的衣服,在穿衣服方面,主要只穿兩個牌子,一個是HERMES,另一個則是Loro Piana,沒有了。
這兩個牌子的衣服,並不像其他的名牌子那麼的漂亮高調,而只是大大方方的,沒有半點兒的誇張,但是,穿在不漂亮如我的人的身上,卻是永遠都是那麼的合身得體,完全符合形象。
正是因為如此,我常常到HERMES買衣服。在這間名牌店子,我只是微不足道的一個小客人,它的店大欺客,是聞名的,尤其是,當你意圖購買它的著名手袋,更加是一袋難求,有如受氣了。
據說,曾經有過一個內地豪客,一口氣買了幾百萬元的貨物,要求配置手袋,大家要知道,在HERMES這間店子,只有V.I.P.才有資格配置罕有的手袋款式,而V.I.P.的定義,是常客,並不是一次半次的購買大量貨物,就可以獲得這身份的。
這位內地豪客買了幾百萬貨物,居然買不到手袋,手袋事小,面子事大,他一怒之下,唯有……唯有在店子大便,你沒有看錯,是大便,以洩其憤。大家只要用腦子幻想一下,便可以想出在當時場面的浩大了。
總之,在購物的世界,怪事十分多,並不是花了錢,便可以成為大爺,有的時候,也要有自知之明,知道自己的身份何在,不要「攞假來丟」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