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4日

超級富豪龜公

我有一個好朋友,他有特殊的才能,就是非常善於和女人溝通和傾訴心事,但這門才能在賺錢方面的最大application,就是當中間人,介紹女人給客戶認識,而他在這方面的工作,可以用「出色」,甚至是「天才」這兩個字來作形容。

由於他有這方面的才能,所以,常常有人送錢給他花,無端端經過櫃員機,都會入幾皮嘢現金到他的戶口。我有一個老闆,由於很久沒有認識女朋友了,於是每個月定期支薪水給他,月薪也是幾皮嘢,工作只是帶女來吃晚飯,一星期兩次咁大把。

結果在三個月之內,這位仁兄介紹了150個女仔給這位老闆,從此扭轉了這位老闆對女人的看法;乜原來女人咁易識架咋,咁我以前溝女做乜又送車又送樓咁蠢!

但有一天,這位朋友忽然劈炮唔撈,從此拒絕帶女,理由是,他很不喜歡這種工作性質。不消說的,他的經濟生活水平也頓時大跌,快速陷進了赤貧的地步。

我為了鼓勵朋友,勸導他奮發起來:「如果介紹女人給老闆,也算是壞事,那麼,在這個世界上,成功人士全都是龜公了。在香港,稍為有點地位的富豪,有哪個沒有做過龜公呢?徐明幾百億身家,都要為薄熙來做龜公,薄熙來咁囂,都要幫周永康做龜公,周永康權勢滔天,都要幫……(下刪了三個字)做龜公……如果你做成功人士,都要效法他的們奮鬥經過呀!」

我又說了另一個故事:這位朋友的其中一個客戶,是非常之勁的莊家,身家起碼十億八億。有一天,他的金主之一,也是香港最凶殘的莊家,身家超過百億,在收市後,致電給他:「喂,我四點九在老蘭飲嘢,你帶班靚女來,要良家婦女,千祈唔好係雞呀!」

莊家朋友說:「四點九?而家四點零五分啦噃,點來得切呀?」

金主說:「做嘢無難度,叫阿豬阿狗做都得啦,做乜叫你呀!」

莊家朋友唯有博命call人,結果花了十幾皮,終於集齊人馬交數,仲要自己畀埋錢添。唯一的小瑕疪是:其中當然混雜了一部份的chicken。而那位金主之所以博命call女,當然也是為了要應付他的老闆,一個身家過千億的大大老闆。

那位朋友聽了以上的故事之後,精神為之一振,決定洗手革面,從新做人了。

本星期的精選股票是「迪臣發展」(262),不過可能不會即郁,而是等待大約兩個星期左右。祝大家好運!

http://nextplus.nextmedia.com/columns/%E8%82%89%E9%A3%9F%E4%B8%AD%E7%92%B0/20150202/147131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